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三鶯線審查通過 103年動工

新北市交通局今天晚上表示,捷運三鶯線通過行政院經建會審查,最快民國103年動工,預計110年完工。

捷運3環3線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時主要政見,三鶯線是其中之一,為增加境內各捷運線規劃及興建主導權,市府甚至要成立捷運處。

市府交通局說,捷運三鶯線計畫在民國90年就完成可行性研究,但都未獲中央審查通過,今天通過「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三鶯線暨周邊土地開發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後,將陸續辦理綜合規劃,包括環境評估、站位規劃、土地開發都市計畫等,再報請中央核定,最快103年就能動工,預計110年完工。

交通局專門委員吳國濟說,審查要點之一在於捷運沿線的土地開發效益,三鶯線全長13.2公里,行經土城、三峽和鶯歌,共設10站,並保留未來延伸桃園彈性。

吳國濟說,研究捷運路線時,地方多希望捷運能經過三峽老街,經工程評估不可行,自償率也低,但屆時會有接駁服務。

交通局說,三鶯線暫定路線從土城線頂埔站經土城中央路四段、三峽介壽路三段、橫溪環河路,穿越三榮駕訓班西側農地,經國立教育研究院旁道路等地,總建設費用為新台幣462.43億元,其中中央撥款215.56億元,地方負擔246.87億元。

交通局表示,完工通車後可望改善當地交通,活絡社區產業和觀光發展,達成在地就學、就業、就養的生活圈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