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大災難前兆? 萬里溫泉「驟升30度」發出異象警訊

新北市萬里老翁被溫泉燙死案,竟可能是地層發生異象!萬里溫泉傳出疑因地層擾動,造成溫度飆升30度,約高達80度的反常現象,市府水利局已派員了解。由於目前該溫泉與火山口附近的泉溫相近,曾任水利署長的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相當擔心地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遇到的現象,恐為災難前兆。

23日清晨一名陳姓老翁疑因水溫過高,在萬里加投路溫泉泡湯時被燙傷送醫不治,目前全案正待檢警相驗釐清死因。不過,該溫泉溫度突然驟升30度的怪異現象,也引起外界重視,陳伸賢表示,他擔心地層下可能有擾動,將請中央派員調查詳細情況。

萬里區長賴俊達表示,此一溫泉早在7月初就突然水溫驟升,讓區公所不得不關閉浴室,但也只有當地人知情,直到陳翁被燙死後,才引起外界重視,他說,將會加強封閉不讓人進入。其實水利局才剛完成溫泉露頭調查,而出事的萬里公共浴室的溫泉位在金山平原的大埔溫泉露頭區(強酸性含鐵氯化物泉),該露頭屬低窪水池,而公共浴室的泉源則是池底自然湧出,平均溫度約攝氏49.3度。

但早在7月27日水利局就曾勘查發現,現場悶熱高溫且霧氣瀰漫,對此反常現象感到表示「訝異」,以紅外線遠距離量測溫度74度,但研判泉溫可能達80度;據悉,萬里大埔溫泉露頭與金山溫泉一樣,泉溫都不到50度,而位在火山口且有地熱噴氣及熱水換質現象的大屯山區的焿子坪、四磺坪泉溫多在71.4度、81.8度。現在溫泉竟然與近火山口的泉溫相近,讓當地居民憂心忡忡。

原文網址: 大災難前兆? 萬里溫泉「驟升30度」發出異象警訊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24/92256.htm#ixzz24Paen1d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