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碩士生正妹養豬 拍短片參賽

屏東一個養豬戶,好不容易從八八風災的重創中熬過來,現在又面臨瘦肉精風暴襲擊,養豬戶苦不堪言,不過他們研究所畢業的女兒卻苦中作樂,把養豬的過程,自編自導成創意短片,16日除了在竹科藝術中心展覽外,也即將在4月,登上德國奧柏豪森國際短片影展。

快樂小豬向前衝,在後面趕豬的人是她、正妹飼主吳長蓉,同時也是一個影像工作者,跟時下女孩愛漂亮的打扮一樣,塗著深紅色指甲油,氣質加分的的黑框造型眼鏡,俏麗的外型,顛覆所有人對豬農的刻板印象。

親手幫母豬接生小豬,吳長蓉用輕快的配樂和充滿創意的剪接技巧,養豬的點點滴滴,變成紀錄片「豬五花」。

吳長蓉家中原本從事飼料生意,但2008年遇到金融風暴,豬農拿豬抵債,因此成為養豬戶,但隨後又遭遇八八風災損失慘重,吳長蓉從藝術研究所畢業後,選擇回到屏東老家,跟父母一起養豬。

最近瘦肉精風暴讓人聞豬色變,她希望把養豬變成藝術的一部份,請大家換個角度,來關心台灣的豬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