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北韓表示將推出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韓國首爾- 朝鮮上週五宣布,它計劃下月發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威脅到天窗,簡要地提出希望緩和北的周邊外交和軍事緊張局勢的核武器計劃與美國的新協議。 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迅速和強烈譴責了一步,說,發射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要求朝鮮停止發射火箭彈,使用遠程洲際彈道導彈技術,比如,將隨身攜帶的衛星,空間。美國和安理會譴責在過去這樣的衛星發射,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這可能最終被用於運載核武器的導彈的掩護。

公佈了只有17天之後,朝鮮與美國同意,它將中止鈾濃縮,允許聯合國核查人員進入該國,並將暫停核武器和遠程導彈試射回報為240,000噸糧食援助明年。在華盛頓,美國國務院說,該協議明確禁止試射導彈或衛星發射,以及其他軍事行動。

該協議已廣泛預期以恢復旨在解除北韓核武器計劃的更廣泛的多邊會談,但美國上週五表示,它已暫停提供的糧食援助和有關根據協議,朝鮮承諾的誠意提出質疑的討論。

在會談中涉及的其他國家 - 美國,日敦促朝鮮取消發射,警告,它將考慮該協議違反如果它發生了 - 俄羅斯,中國,韓國和日本。

“如果他們是到去,這次發射提出,它是很難來想像如何,我們將是能夠推進1政權的字,我們有沒有信心和誰也異乎尋常違反其國際承諾,”國務院的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說。

朝鮮宣布-濃縮鈾的協議後不久, -符合歷史的,模式的不斷變化,美國官員曾希望可能會改變根據國家的新領導人,挑釁和核對金正云

相反,分析師表示,尖銳的美國反應的最新轉變可能使局勢迅速惡化,因為它北以前的火箭發射後。當在2006年和2009年發射由安理會譴責平壤政府作出回應,引爆核裝置,嚴重惡化的關係。

放樣,衛星將“構成一個高度挑釁性的行動,對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安全的威脅,”曹炳宰,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

定時發射,預定4月12日和16日之間,以慶祝北的開國總統和新領導人的祖父金日成,誕生100週年。出生,1912年4月15日,金日成,被尊稱為神聖的數字在北。

金正云仍然缺乏經驗的領導者,在他20年代末,在12月突然去世後,他的父親金正日的權力。朝鮮已告訴它的人,通過多年的糧食短缺和其他剝奪遭受,這將標誌著百年和新王朝的權力轉移,巨大的慶祝活動。在北方,領導強調外部威脅,並強調武器建隆,國家的慶祝活動通常包括顯示軍事力量。

“金正云沒有很多展現給他的人,除了發射衛星,蘇梅玉煥,朝鮮在漢城東國大學的專家說。”

飆升的朝鮮火箭的圖片在壁畫和其他宣傳慶祝一百週年和金先生的崛起,重點突出。

朝鮮的意圖,始終是不透明的,尤其是現在國家在一個微妙的權力過渡的陣痛難以閱讀,分析師公佈的時機有些困惑。

當朝鮮同意將鈾濃縮協議上個月,一些分析家曾推測,金先生可能使協議獲得急需糧食援助的百年慶典,朝鮮希望從他們的政府額外口糧。發射衛星可能鞏固金正日的地位,但如果美國退出,失去了他的糧食援助。

分析家說,發射是他的努力來鞏固權力的一部分,雖然有些人認為,協議的突然逆轉,可能是一種談判策略,以提取更多的讓步,或只是一個誤判朝鮮。“老實說,他們不相信有發射彈道導彈和衛星發射是一個脫節,”維克多·查說,在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分析師。

他補充說,是否有意或無意,計劃發射的是當局“相當明目張膽的巴掌在臉上”。美國上週四晚上了解到,通過朝鮮在紐約的外交渠道,以待公佈。在重力與美國觀看公告顯示,格林T.戴維斯,美國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發言,通過電話與他的同行,在日本,中國,俄羅斯和韓國 - 黎明之前華盛頓時間 - 協調統一的回應。

美國和其他國家一直懷疑朝鮮試圖發展強大到足以提供遠北美的目標彈頭的遠程導彈。朝鮮也被認為可以裝載核彈頭的導彈上面的技術開發,但分析師懷疑,該國已掌握了訣竅。

至少兩次自1998年以來,朝鮮一直試圖和未能放樣衛星送入軌道。有效載荷下降​​,而不是進入太平洋,即使政府聲稱,否則。為了這一天,它仍然擁有一個衛星在軌道上,廣播讚頌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愛國歌曲。

在為武器分析組,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馬克·菲茨帕特里克說,即使是成功的衛星發射將只佔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展走向相對較小的一步。這些導彈需要強大的發動機和多次試驗,成為半路世界各地的核軍備競賽提供可靠的手段。

朝鮮最近已開始計入金正云監督其火箭計劃,他說,他監督2009年測試的Kwangmyongsong-2衛星發射。“我已經決定進入戰爭,如果敵人膽敢攔截”火箭,朝鮮新聞媒體最近引述金先生。

崔相勳從漢城報導,史蒂芬李邁爾斯從華盛頓。威廉·J·布羅德貢獻來自紐約的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