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台北市都更惹議 樂揚建設澄清:依法辦理

/台北報導

都市更新拆遷戶權益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應有完善配套措施;會中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苑都更案當地居民現身說法,控訴建商為符都更同意比例,故意繞過反對者用地,造成同意比例合法假象。但建商則委由律師發出澄清函表示,「當事人絕非所謂都市更新之受害人,新屋建築完成後可分回5戶新成屋」,建商並強調,該案未同意人數只有兩戶。據了解,林淑芬當天召開記者會,出面陳情者為王廣樹的兒子王耀德。

樂揚建設表示,都市更新依照「都市更新條例」採取多數決,以所有土地總面積及合法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均超過一定比例之多數為都更事業計畫核准之前提要件,立法目的,重在改善居住環境及增進公共利益。所以經過都更處准予核定實施之都市計畫,同意之人數均屬絕大多數,至於文林苑都市更新案,樂揚建設表示:「亦僅王廣樹等人未同意更新(共兩戶)」。

樂揚建設指出:「王廣樹等人並未因本件文林苑都市更新案而無屋可居,新屋建築完成後可分回5戶新成屋,價值約6800餘萬元,但王廣樹等人提出2億餘元之要求,期間經樂揚建設協商10餘次,皆無法達成合意,而且樂揚建設必須另提拆遷及安置補償費將近600萬元,居住環境並因都市更新而得利,市容亦因而更新,所以指控者絕非所謂都市更新之受害人。」

樂揚建設強調,文林苑都更案經市府准予核定實施,雖王廣樹等人提出各種訴願及行政訴訟程序,而該訴訟程序經最高行政法院裁定駁回上訴而確定。樂揚建設表示:「自都更處准予核定實施該計畫至今已經2年餘,王廣樹等人拒絕搬遷,造成該更新區域已經搬遷之絕大多數人新屋無法興建的痛苦,應該也是抗議強制拆除條文不合法之虞,要另行關心的事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