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甄嬛傳續集《後宮如懿傳》

電視劇《後宮甄嬛傳》(在陸劇名為甄嬛傳)紅遍兩岸,連帶原著小說作者流瀲紫(本名吳雪嵐)跟著暴紅。趁著這股風潮,流瀲紫推出新作《後宮如懿傳》,講述的是乾隆時期,甄嬛成為皇太后時後宮的故事,被陸網友戲稱為《還珠格格》前傳。

由流瀲紫親自改編的《後宮甄嬛傳》在大陸引發收視熱潮,各地方衛視台一播再播,大陸網站上更掀起一股「甄嬛體」文言文對白創作風潮;不少台灣電視台也看準這股「後宮」潮流,陸續取得播映權,果然同樣刮起收視旋風。

流瀲紫於浙江師範大學畢業後,目前是杭州江南實驗學校教師,她當年創作甄嬛傳時才大學3年級,最初僅有在網路連載,沒想到大受網友喜愛,一連寫了7集,後來出版成書。

而現在因為甄嬛實在太紅,流瀲紫便接著寫甄環成了皇太后之後的故事,推出以乾隆時期後宮鬥爭為背景的《後宮如懿傳》,作品第1集上市後依舊大賣。不少大陸電視台想把如懿傳同樣改拍成電視劇,但流瀲紫希望能再與《甄》劇導演鄭曉龍合作,並屬意《甄》劇中演壞皇后的蔡小芬演女主角,吳秀波演出乾隆皇帝。

《後宮如懿傳》推出後,有網友對照時序發現,如懿正是台灣作家瓊瑤作品《還珠格格》筆下的皇后「烏拉那拉氏」,甄嬛則是劇裡的老佛爺,便戲稱《後宮如懿傳》根本是《還珠格格》的前傳嘛。

流瀲紫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小時候太喜歡《還珠格格》裡的小燕子和紫薇,因此恨死了凶狠的皇后和容嬤嬤,可是長大後再看,便覺得皇后其實也沒有大錯,反而有些同情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