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放假經濟學 立委提議行憲紀念日應恢復放假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今天提議,全球只有30多個國家沒有放聖誕節,考量放假能激勵消費,政府不妨研議恢復行憲紀念日放假。

丁守中上午是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做出上述表示。不過,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經濟部長施顏祥都認為,過猶不及,還是要多聆聽民意。

施顏祥表示,放假太多,會影響企業生產,尹啟銘則說,過猶不及,行憲紀念日紀念是應該的,但是要不要放假,還需大家一起討論。

25日是行憲紀念日,也是五都市長任期跨越過半的日子,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等3名藍營市長,也就是說未來他們的職務異動不需要改選,直接由中央派代繼任者,被視為取得「準閣揆候選人」的門票,有機會組閣。據悉,總統馬英九仍在評估延攬縣市首長入閣,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