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批22K荒謬 段行建:群創大學畢起薪37K

二十二K議題持續延燒,群創董事長段行建昨表示,二十二K是很荒謬的事,科技產業起薪絕對都不只二十二K,以群創來看,專科畢業生起薪就二十八K。

專科起薪也有28K

二○○八年金融風暴期間,馬政府為了降低失業率數字、多管齊下,其中教育部推出月薪兩萬兩千元的大專生企業實習方案(俗稱二十二K),被批評是壓低大專生起薪,也是造成青年失業率過高的原因之一。

段行建說,看到近來媒體炒作二十二K議題,實在覺得很荒謬,媒體應該多打幾個電話、確認一下。以竹科來說,薪水雖然有高有低,但絕非二十二K、更不會有十五K。

媒體不應誤導大眾

他以群創為例說,目前群創聘用理工科系工程師,專科起薪就有二十八K,大學畢業超過三十七K,碩士畢業也有四十五K,都跟二十二K差很多。他認為,媒體實在不應該誤導大眾。

最近很多大老闆出席各大場合都會被問到的加薪問題,段行建表示,群創去年、今年都有加薪,看待企業加薪不該只看個別公司行為,還要看整體產業狀況。他認為,群創薪資水準應該在產業平均的上半部,比平均值高;至於群創今年將不舉行尾牙,省下經費投入作公益。

段行建說,群創雖然今年經營辛苦,但仍希望為台灣做一些事,將贈送台灣七十二所國小及國中各一台五十五吋液晶電視。

雖然我國景氣仍陷低迷,但銀行卻擴大徵才。台灣工銀集團董事長駱錦明昨宣布,擴大明年集團招募規模,除原先設定的租賃業務招募一八八人外,還包括台灣工銀本身將增加四十四人、證券增五十二人,加上其他關係企業的人力需求,明年招募總人數達三百人。駱錦明說,雖然大環境景氣仍待緩步復甦,但為了擴大業務規模,必須先行佈局,才能掌握明年的景氣復甦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