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黎智英疑罹失智症 壹傳媒雪上霜

香港媒體《好報》,爆黎智英罹患癡呆,震驚全城。
圖/東方日報提供
港媒報導黎智英(左)近日去看專醫腦病的舌針專家孫介光(右)。
圖/東方日報提供

由東方報業集團推出、隨《太陽報》附送的《好報》昨日獨家報導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密集地去看專醫腦病的舌針專家,懷疑患上俗稱老人癡呆的腦退化症(失智症),消息旋即惹起各界關注。證券界人士認為黎智英作為上市公司主席,若健康出問題,肯定會影響公司運作,屬股價敏感資料,不利小投資者,應盡早披露其健康實況,及辭去主席職務。

黎智英疑患老人癡呆報導刊出後,壹傳媒股價一度下跌2%。壹傳媒業務因受台灣電視業務嚴重虧損,已處於極危急狀態,若黎智英患上腦退化症,根本無力扭轉公司財困局面。據東方日報報導,因為一旦壹傳媒出售台業務救亡計畫告吹,在電視及免費報業務持續燒錢,加上舉債度日,壹傳媒隨時瀕破產邊緣。

報導稱,有業內人士又估計,壹傳媒中期業績已錄得巨額虧損9億3300萬元,若賣產失敗,估計全年度極可能蝕逾15億元。證券界人士指出,作為良好的企業管治,管理層健康若響起警號,應即時發出聲明披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