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挨批荒腔走板 陳為廷:我是到場備詢

3日下午,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總召林飛帆、成員陳為廷以及幾位參與連署之教師,在國會殿堂上針對教育部長蔣偉寧在日前發出的「關心參與反媒體巨獸學生」公文提出質疑,陳為廷在質詢台上猛批蔣偉寧「我認為你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4日,平面媒體以「荒腔走板」等詞語批評陳為廷,陳為廷針對該報導在臉書上作回應。

陳為廷表示,他接受立委邀請到場「備詢」,並提供意見,這本屬立委職權,並無不妥。且他僅陳述自己的想法,「並沒有要質問、要求蔣偉寧回答的意思。」平面媒體稱「立委讓學生質詢部長」、「荒腔走板」令他為之氣結。「難道學生就不能作為公民來備詢、表示意見?」

另外,有部分人士對於他以「我認為你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來形容蔣偉寧一事不以為然,他則澄清,他並不只是針對公文事件,而是在林飛帆詢問蔣偉寧「若關心學生,為何不直接到現場來」一事,蔣偉寧表示如學生參與教育政策相關活動,他會出面。陳為廷直批「這是謊言!」因他們多次前往教育部抗爭,蔣偉寧不但沒出面,甚至請鎮暴警察來。

關於平面媒體稱他們態度不禮貌一事,陳為廷重申,他們僅是就事論事。但立委陳學聖說,學生在蔣偉寧發言時打斷發言,則是莫須有的指控。陳為廷說,如果有人認為他發言不當,他則承認是忍不住,對大家很不好意思。

陳為廷強調,許多學生家長看到教育部發函關心學生時,警告原欲出席相關抗爭活動的學生不准出席。他認為,這是蔣偉寧將媒體與教育商品化。如果他真的關心學生,就應撤銷常態學費調整方案,讓學生能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 

▼清大學生陳為廷針對3日在國會質詢台痛批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一事作出回應。(圖/翻攝臉書)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