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天王落難 吳宗憲惡魔島餐廳將法拍

全盛時期的綜藝天王吳宗憲,持有房產總值約六億元,但經商路似乎不如演藝路順遂,名下以「監獄場景」為主題的惡魔島餐廳發跡店,將在明年一月十六日由台北地院執行第一次拍賣,底價一億六六○萬元。法拍業者認為,該筆法拍物件因仍有長達八年多的租約,加上總價門檻高,第一拍恐無法順利拍出。

根據法拍屋公告,這間將法拍的物件,債務人為天王吳宗憲,其惡魔島餐廳早已倒閉,地點是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一八七巷的地下一樓,面積約二○三坪,拆算每坪底價約五十二.五一萬元。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分析,以二○一○年SOGO旁忠孝東路巷內曾有個法拍案行情相較,當時地下室以每坪七十七萬元拍定,這次法拍的「惡魔島餐廳」店面,每坪五十二.五一萬元看起來價格不貴,但因地下室面積達二○三坪,因此總價門檻較高。

寬頻房訊指出,該商圈一樓店面每坪租金七千到一萬元,地下室租金較低、約三千元,若以每坪租金三千元推估,租金投報率約六.八四%,其實相當不錯;但目前該店面仍綁有長租約,租約二○二○年八月十四日到期,租約將是投標民眾考量重點。

法拍業者認為,因租金問題,多數投標業者一拍時可能會觀望,等到二、三拍租金投報率更高時,才會願意投標。

若二拍時底價打八折,每坪底價約四十二萬元,以每坪租金三千元推估,租金投報率約八.五二%;若三拍時,底價是一拍的六四折,推估每坪底價約三十三.六萬元,若以每坪租金三千元推估,租金投報率接近十%。

台北新家大廈二拍 降至1950萬

吳宗憲遭法拍的資產,除惡魔島發跡店外,還有位於北市基隆路二段上的「台北新家大廈」十六樓之二,底價約一九五○萬元,面積約二十五坪,拆算每坪底價約七十八萬元。

「台北新家大廈」早在上月十四日便遭第一次法拍,當時底價二四三七萬元,因底價過高無人投標,以流標作收。

據悉,吳宗憲全盛時期在全國持有十餘筆房產,估算總價值約六億元,不過因與好友、鼎立吸金案被告秦庠鈺有債務問題,名下房屋及存款遭查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