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台灣版米其林評比~點水樓壓倒性勝利狂電鼎泰豐

點水樓5顆星
欣葉4顆星
鼎泰豐2顆星

台灣小籠包深受本地民眾與日本遊客喜愛,知名小籠包店總是大排長龍,不過傳統肉餡口味已經無法滿足現代人求新求變的要求,腦筋動得快的商家層融入創意與巧思,加入干貝、鮑魚、泡菜、九層塔、烏龍茶、起司甚至巧克力做成的創意版餡料,美味與價位升級。

日前在2012全台小籠包人氣評比大PK獲得冠軍的「點水樓」,不僅供應原味小籠包,經過不斷研發與創新,多種新口味小籠包上市,包括蟹肉、九層塔、松露、XO醬等食材,兼具創意美味,獲得饕客好評。

點水樓的小籠包保有皮薄、內餡多汁的優勢,每個小籠包堅持19摺,用筷子輕輕夾起來,先咬下一口,湯汁流洩到陶瓷湯匙裡,餡汁鮮甜無比,沾點烏醋、醬油與薑絲調成的沾醬,各種食材交織成的美味在口腔裡迴盪不去。

點水樓的蟹皇小籠包採用大沙公,濃郁且芳香;松露口味以豬肉為基底,加入高檔松露醬,散發珍貴食材特有的迷人香氣;XO醬以干貝、金華火腿、蝦米、辣椒等食材製成的XO醬入餡,海味與肉香彼此不衝突;九層塔則是老闆陳飛龍「在地化」的指示,餐飲團隊研發出的在地味道。

加了珍貴食材的小籠包,身價自然也不一樣。點水樓的原味小籠包一籠10顆200元,九層塔220元略貴,頂級松露小籠包一籠10顆售價420元,平均一顆42元,是原味的兩倍多,也是一般餐館的四倍,明星商品蟹皇小籠包一籠460元。

台北「三源中華料理」供應最頂級的貴婦級「御品金箔小籠包」,一籠叫價600元。金箔小籠包使用鮑魚、干貝、鮮蝦仁,小籠包上頭再點綴金箔,顯得貴氣逼人,儘管價格不同凡響,但三源中華料理設於有貴婦百貨之稱的BELLAVITA與ATT 4 FUN,裝潢超越五星級,高附加價值讓貴婦趨之若鶩。

不僅如此,三源還供應巧克力小籠包,甜中帶苦的巧克力融入中式小籠包,口感是否衝突?恐怕每個人的反應不同。

台東「海草健康館」採用每日現做的海草粉,巧妙加進小籠包表皮,內餡以加入雞爪凍,取代多數店家所用的豬油,湯汁更鮮嫩、飽滿,每日限量50籠;「京鼎樓」獨創烏龍茶小籠包,店家將梨山烏龍茶磨成粉,加進餡料與麵皮,外皮與內餡都是綠色,吃下後唇齒間都是茶的甘甜與芳香。

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則加入大量宜蘭特產的三星蔥,搭配鮮豬肉、獨家辣椒油,成為當地排隊名店,一籠只賣60元,真正便宜又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