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清大生陳為廷重批蔣偉寧:等著,我們很快會再去找他!

這是什麼狀況?在國會殿堂上,學生居然指著教育部長的鼻子大罵?!「我認為你偽善、滿口謊言、不知悔改…」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今(4)日凌晨在臉書po出三張3日在教育委員會的照片,問道:你看了這些照片,你有何感想?

教育部上周發文給各大學,請他們「關心」參與反媒體壟斷的大學生,此舉被質疑是向學生施壓。為此,教育部長蔣偉寧3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邀請參與反媒體壟斷的學生、教授列席。

其中,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生陳為廷竟站上蔣偉寧的備詢台,指著蔣偉寧鼻子大罵「我認為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滿口謊言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一個不知悔改的部長」,並六度要部長向學生道歉。

蔣偉寧之後再回到備詢台,對著台下列席的學生說了三次「對不起」,休息時間也主動走向學生說明。

對於自己激動發言,陳為廷在臉書po文說,本來沒那麼氣,覺得教育部也被罵得差不多了,就去看一場立委輪番炮轟的戲。但看到蔣偉寧一再拒絕道歉,甚至說:「我最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如果學生抗議教育相關政策,我一定到第一線關心學生。」才整個抓狂。出於這樣的原因,才做這樣的發言。當然,我也認為對教育部的抗議已經差不多。接著應回到抗爭主軸。

 

「下了質詢台,我告訴他,我們上次去教育部要求他『一個月內撤回學費調整方案』的時限已到,而他還在裝死。要他等著,我們很快會再去找他!」

蔡正元說,教育部長蔣偉寧被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叫到立法院任由「反媒體怪獸聯盟」的大學生羞辱,他說,蔣偉寧博士,大學校長出身、知名理工學者,無黨籍。「你看了這些照片,你有何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