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nasa破解5種世界末日論/2012馬雅預言

nasa末日破解5種滅世論/2012馬雅曆法預言蘇美爾人認為,有一顆名為「尼比魯」的行星會撞擊地球並導致世界末日。那麼,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真的會降臨嗎?據美國媒體12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專門安排6名最具權威的科學家作客網上訪談,向公眾解釋「末日論」是對瑪雅歷的誤讀,流言中的「末日」場景根本就不可能發生。 nasa末日破解5種滅世論/2012馬雅曆法預言

fx0Snzny2OC2ePyDdgPxw

1.長周期結束就是末日?nasa末日破解5種滅世論/2012馬雅曆法預言

本次「世界末日」的說法跟瑪雅歷法的周期設置聯系在一起。瑪雅人在約公元前2000年到公元900年間生活在中美洲一帶,考古發現顯示他們有復雜的天文歷法,歷法中有大大小小的周期,其中一個5125年的長周期將於今年12月21日結束。

那這一天就意味著「世界末日」嗎?答案是否定的。瑪雅歷法根本沒有在這一天結束,而是從此開始了一個新的周期。因此,把「世界末日」和瑪雅歷法聯系起來的說法完全是牽強附會。


2.「尼比魯」星撞地球?nasa末日破解5種滅世論/2012馬雅曆法預言

創造了另一個古老文明的蘇美爾人曾經認為,有一顆名為「尼比魯」的行星會撞擊地球並導致世界末日,其日期一度被「預言」是2003年5月,但當時什麼也沒發生,於是這個「末日」又被推遲到了今年12月,還與瑪雅歷法聯系了起來。

但真相是,「尼比魯」只是一顆假想行星。NASA表示,沒有任何衛星或者探測器曾經發現類似行星。迄今為止,NASA近地天體項目也沒有發現任何一顆小行星可能在近期撞擊地球並帶來「末日」。

3.太陽劇烈活動毀滅人類?nasa末日破解5種滅世論/2012馬雅曆法預言

在這個場景中,太陽將於2012年12月出現巨大的耀斑或噴射氣體,吞噬地球,毀滅人類和生態系統。這個場景被放到這個時間點的原因可能是,太陽有為期11年的活動周期,與瑪雅歷法中的時間周期可能存在某種聯系。

科學家指出,這一說法的證據相當薄弱。首先,本次太陽活動周期到2013年或2014年初才會達到峰值,而不是2012年12月21日。其次,太陽活動高峰是常見現象,耀斑雖然可能引發衛星故障、干擾微波通信等,但其威力遠不足以破壞地球。

4.「天體連線」引發災難?nasa末日破解5種滅世論/2012馬雅曆法預言


行星連線組成「大十字」曾是1999年喧囂一時的「末日論」的根據,其實在1999年8月18日那天,幾大行星所處位置並不是標准的十字。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表示,在未來幾十年之內都不會有行星連線現象,而且即使行星出現了連線現象,它們對地球的影響也可以忽略不計。1962年、1982年和2000年都發生過行星連線的情況,但從未出現任何異常現象。

5.南北磁極對換致地球毀滅?nasa末日破解5種滅世論/2012馬雅曆法預言

有許多「末日論者」相信地球的磁極將會在近期發生對換,進而逆轉地球的自轉方向,並引發一系列災難性事件。他們給出了一些以前地球磁極發生對換的證據,並聲稱可以通過對太陽黑子或磁場理論的研究來對地球自轉方向進行計算。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和法國圖盧茲第三大學的科學家的合作研究指出,地球曾在8億年前自動調整到平衡狀態。他們對挪威沉積岩中的磁性礦物進行了研究,發現北極在2000萬年間偏移了50多度(佔南北兩極距離的1/4)。雖然「末日論者」認為磁極對換會在近期發生,但地質學家認為,這至少還需要 100萬年。nasa末日破解5種滅世論/2012馬雅曆法預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