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沈富雄大膽預言 2016大選 賴清德戰朱立倫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敗選退場後,兩大天王蘇貞昌、謝長廷陣營產生恐怖平衡,黨內也高喊「世代交替的時代來了!」前立委沈富雄昨天大膽預言,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大戰新北市長朱立倫。

沈富雄指出,賴清德從政過程沒有瑕疵,當選台南市長後就把夫人請調到高雄市任職,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賴清德夫人就算走在路上,也沒有多少人認得出來;賴清德自律甚嚴,學歷好、經歷豐富,外型也不錯,二○一六年非常有機會。

他也指出,行政院長吳敦義對大位企圖心明顯,但吳出任副總統後反而綁手綁腳,吳想做什麼事需要馬英九總統授權,相較之下,朱立倫反而有更大空間,他看好「二○一六年賴清德大戰朱立倫」。

不過,黨內也看好,蔡英文「蹲下再躍起」,蔡英文在二○一三年先輔選縣市長、二○一四年出馬挑戰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再現「小英旋風」;「二○一六年蔡英文配賴清德,將是民進黨中生代最強的組合」。

蔡英文敗選後,民進黨埋下世代之爭。媒體報導,蘇貞昌將和新潮流系合作,在五月黨主席改選時,由蘇貞昌接掌黨機器;謝長廷昨天公開表態,他支持中生代接班,「蘇謝心結」恐再度浮上檯面。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蔡英文已經變成政治人物,回不去學者的角色了,蔡英文還是要繼續一起打拚;在五月廿日之前,先選出適當的代理主席,暫時安定一下,再從長計議,「世代交替的時代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