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陳為廷飆罵蔣偉寧 清大聲明致歉

大學生小部長事件延燒,針對該校學生陳為廷在國會怒飆教育部長蔣偉寧一事,清華大學4日發出聲明稿,表示對於陳為廷的不當行為「深感痛心」,並向教育部與社會大眾所造成的傷害致上最深的歉意。 

清大表示,針對公共議題,學校不贊成學生恣意作為,曲解公開發言行為的正當性與合理性,以及對於人與人互動應有的尊重。

清大指出,校方尊重師生公開言論的表述,但自由不代表允許個人恣意妄為,尤其是被塑造成意見領袖者,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一方意見,應該用更成熟的思辨能力與待人接物的敦厚準則嚴格自律。

清大副校長葉銘泉受訪時說,不只學生,任何一個人,他有一些不同的意見都可以發表,我們都尊重每個人的意見,但是在態度、語言上,這個必須要注意。「我們同學在立法院表現,內容我尊重,可是表達的態度、語氣各方面有失當。」

另外,陳為廷則在臉書公布立院現場影音與發言全文,發表三點聲明,強調個人言行並沒有錯,且立委本來就有職權邀請公民到場「備詢」,在必要時提供意見。他強調,整個過程他只是陳述個人意見,並沒有要質問、要求蔣偉寧回答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