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板橋慶祥褸酸菜白肉鍋 許慧欣讚

新北市政府昨天邀藝人許慧欣推薦板橋區慶祥褸餐廳美食,包括招牌菜色東北酸菜白肉鍋、烤鴨、芋頭滑雞煲等,都是道地的北方料理,適合冬天品嘗。

許慧欣昨天拍攝明年元月號的「新北市.美食吃透透」月刊。她表示自己平常就喜歡研究料理,也愛下廚煮東西吃或到各地品嘗美食。

她推薦慶祥樓的東北酸菜白肉鍋,可吃出純正東北風味,很夠味;烤鴨香脆可口,十分道地,麵皮加入全麥粉,吃起來香又有嚼勁。

老闆陳彥廷說,酸白菜是用天然發酵法製作7天後,加入白肉及其他料理,以特製的東北紫銅鍋加熱,整鍋的湯受熱才會平均。

他表示,芋頭滑雞煲是必嘗招牌菜色,芋頭先炸過後與牛奶、雞柳一起下鍋,滑嫩的雞肉吃起來有濃濃的芋頭香味。

陳彥廷表示,烤鴨嚴選宜蘭產的4斤肉鴨,而且只挑母鴨,因為沒腥味,肉質較嫩。並使用獨門中藥秘方填充於鴨腹中入味1天,隔天入烤爐烤上45分鐘才會上桌。

陳彥廷介紹吃烤鴨的方法,以傳統「片鴨」方式將皮、肉分開後,第一口要吃原味鴨皮,感受鴨皮的油脂與脆度,第二口才將鴨皮、肉、麵皮一起包來吃。

慶祥褸地址在板橋區中正路106號,電話296608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