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全台最大 新莊運動中心啟用

新北市首座國民運動中心今天在新莊啟用試營運,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是全台最大、設施最新,且部分收費比台北便宜。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堪稱新北運動中心的「旗艦館」,光工程經費就斥資新台幣11億元,總樓地板面積3萬多平方公尺也是全台最大;除了有底板可升降調整深度的國際標準泳池,還有室內觀景慢跑道、室外綠屋頂健走步道等特色。

新北市長朱立倫、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等人今天出席啟用典禮,朱立倫說,新莊運動中心是全台最大、設施最新,且部分收費比台北便宜,提供年長、低收入戶和身障者使用的公益時段也較長。

朱立倫說,新北市共規劃12座運動中心,除新莊外,還有6座已動工,新莊運動中心今天起到明年1月11日免費讓民眾體驗。

喜歡打籃球的朱立倫說,他也喜歡健走、打羽球,因此看到新莊運動中心有室外環形健走步道「非常開心」;致詞結束後,朱立倫還在室內觀景慢跑道跑步,體驗邊跑步、邊眺望市景的感覺。

會後有媒體問及,新北市最近推出不少「有感政策」,擔任領頭羊角色是否壓力很大?朱立倫說,不論是國民運動中心或公共托育中心,都是做市政該做的事情,幫解決民眾問題。

新北市體育處為了推廣「我的新北市、我的運動城市」,找來正在新北市教育局服役的藝人阮經天拍攝廣告影片,「小天」阮經天今天也穿著替代役服出席力挺。

朱立倫說,「小天」雖然再兩星期就要退伍,但他承諾要當新北市運動中心永遠的代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