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蝴蝶機熱銷 宏達電供應鏈飆

由於宏達電(2498)蝴蝶機Butterfly在日本銷售熱賣,加以台灣預購量爆增,整體宏達電新機熱銷將帶動本月營收成長,昨日宏達電股價大漲近6%,其他供應鏈股股股價也表現亮眼。

華頓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宏達電表新款旗艦型智慧型手機HTC J Butterfly,採用高通1.5 GHz的4核心處理器,5吋Super LCD 3面板,解析度高達441 ppi,因此此款蝴蝶機Butterfly,在硬體規格上,包括處理器、面板或是解析度等,都是目前市場上所有手機的最高規格;宏達電旗艦機種上市可望帶動營收走揚,後續則觀察明年3月年新款手機M7是否如預期上市,及是否有新款規格,將是明年觀察重點。

犇亞證副總王兆立說,目前中國大陸已成為宏達電最重要市場之一,不過目前市佔仍有待提升,此次推出高規格的旗艦型智慧型手機,以期能擴大市場;展望明年,在新的旗艦One系列M7推出下,將可進一步強化品牌優勢;但是宏達電在短期內,恐仍難與蘋果、三星抗衡,這仍是一段長遠且要努力的路要走。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李鎮宇表示,宏達電近期5吋機種銷售狀況佳,同機種在北美開賣叫DNA、在日本叫蝴蝶機,目前研判,在相關手機熱銷下,可望帶動宏達電營運,昨日大漲5.9%,成交量超過3萬張,其來有因,近期很有可能挑戰300元關卡。

李鎮宇表示,短線上將有助於蝴蝶機的效益下,不僅使品牌廠宏達電,亦或是相關宏達電概念股,如手機鏡頭的大立光、或是觸控面板的宸鴻,表面處理的位速、石英元件的晶技,相機模組的光寶科,連接器的正崴,軟板的台郡或嘉聯益,印刷電路板的耀華等都相成為相關受惠股,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