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遭控詐6億 焦仁和槓股東 | 頭條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遭人指控詐欺,華達國際海運公司股東出面開記者會,指控焦仁和以買船的名義詐欺6億元,結果焦仁和也來到記者會現場,雙方你來我往,場面火爆。

美商ETF公司去年7月以億富地投資公司的名義,投資焦仁和擔任董事長的華達國際海運公司,準備搶攻兩岸小三通商機,由於公司財務爭議,美商ETF公司正式與焦仁和撕破臉。

華達海運的股東控告焦仁和涉嫌國際詐騙而舉辦記者會,焦仁和一聽說地點及時間,不但親自參加坐在第一排,還第一個提問;焦仁和指出,「我本來是非常遺憾,但今天看到現場這狀況,我現在是非常憤慨。」

焦仁和直接站上主席台、拿麥克風回應對方指控,他來的突然搶盡鎂光燈焦點,讓記者會主人氣的跳腳;億富地投資公司總裁秦杰表示,「幸好台灣還是個非常有法治的、法治很成熟的國家,再大的人物都有可能待在監獄裡,我就不相信你焦仁和犯了法就進不去。」

秦杰話越說越難聽,焦仁和還想再反擊,但主人決定立刻結束這尷尬場面;華達海運的股東控訴焦仁和以買船為幌子,騙了股東6億鉅款,兩造各有說法,是非曲直待法院見真章。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捲入華達案,她上午出面澄清,並表示將針對關係人焦仁和提出偽造文書告訴,也對指控者秦杰提出妨礙名譽告訴。談到與昔日老友焦仁和對簿公堂,洪秀柱數度哽咽,她說,與焦仁和是數十年好友,因為對方便宜行事和疏忽大意,已經對她的名聲造成傷害,才會選擇提告。

洪秀柱遭美商億富地董事長秦杰指控與經濟部長施顏祥「官商勾結、違法濫權」,並指洪名列華達海運的股東。洪秀柱上午對外說明,強調自己對該公司的股權、營運作業一概不知情,更沒有關說、施壓。

焦私自寄名華達海運股票

洪秀柱說,她將身分證影本交給當時擔任華達董事長的焦仁和,不是為了股票,更何況,她從來未將任何印鑑交給焦仁和。焦仁和在她不知情下,拿她過去所交付的身分資料,寄名華達海運的股票。民國99年起,她兩度接到這家公司股東會議的通知,才知道自己被列名股東,幾度催促焦仁和必須趕緊註銷股權,沒想到焦仁和都未妥善處理,她現在不得不為了捍衛個人名譽,對老友焦仁和提出「偽造文書」的刑事告訴。

洪秀柱表示,自己從未和經濟部部長等任何有關人員,為了這家公司的營運進行任何關切。昨天問施顏祥,他根本不知道這家公司,還要身邊幕僚提醒。

洪秀柱並說,從政20多年來謹守分寸,沒想到秦杰為了商業利益,可以毀掉一個人的名聲,因此對秦杰提出「妨害名譽」的刑事告訴。

談到財產申報,洪秀柱氣憤地說,如果真想要這些股票,當初就會用其他人的名字去掛名,而不是用自己的名字,她也從來不認為這是自己的財產,就沒向監察院提出申報。

【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針對洪秀柱被指插股華達事件,當事人焦仁和發出聲明表示,2008年柯姓股東釋出這30萬股,因為自己名下持股已滿,沒有經過洪秀柱同意的情況下,私自移轉股份給洪秀柱,一直到2年後,洪秀柱辦公室接到股東大會通知,才知道自己名下有這市價300萬的股票。

昨天召開記者會爆此事的美商億富地公司董事長秦杰:「焦仁和親口告訴我,為什麼要給她( 指洪秀柱)乾股,因為洪秀柱幫了很多的忙,其中包括會計師事務所的假的投資款認證,以及經濟部商業司的註冊。」

對此,洪秀柱昨天已解釋表示,「我的個資、個人資料,(我不知道)怎麼會在他手裡,但我可以講,百分之百我沒有交給他任何印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