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宋永毅評薄案即紅衛兵內鬥搶班奪權不成終倒台

宋永毅評薄案即紅衛兵內鬥搶班奪權不成終倒台

29 Mar 2012 留言

by v628 in Uncategorized

宋永毅評薄案即紅衛兵內鬥搶班奪權不成終倒台

2012-03-29

目前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任職,中國文革史學者宋永毅,把薄熙來被免職一案視為“紅衛兵內鬥”的鬧劇。宋永毅根據薄熙來在文革期間策動“紅海洋”等事件,和近幾年在重慶高調唱紅打黑,展現出多年未變的政治性格,最終把自己推向倒台之境。

旅美中國文革史專家宋永毅,在洛杉磯接受本台訪問,引述馬克思說過的話,視薄熙來遭免職事件為中共黨內一場鬧劇。

宋永毅表示:“廣義來說,現在中共在位政治局委員都是紅衛兵,胡錦濤和溫家寶是'大學紅衛兵',薄熙來和習近平那批人是'中學紅衛兵',李克強是紅小兵,所以,現在中共是由紅衛兵掌權。我把薄熙來的悲劇定位成紅衛兵內鬥,用馬克思說的話即是'革命事件第一次在歷史上出現時,常常是悲劇;當悲劇第二次被模仿和重複時,常常是鬧劇,在薄熙來身上,這鬧劇成份非常清楚。”最近幾年,薄熙來在重慶高調唱紅,強力打黑,宋永毅說,薄熙來旗幟鮮明的極左路線可追溯到文革期間,他還是一名高中紅衛兵當時的諸多作為。

宋永毅指出:“文革初期有一批高乾子女創立了紅衛兵,他們當時有兩個'殺手鐧',其中之一是高喊'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老子打江山,我們要坐江山',換言之,這些高乾子女想要掌權。當年薄熙來在北京四中積極參加紅衛兵活動,高唱所謂'毛澤東主義'和造反精神,這就是唱紅。當時有所謂'紅海洋',他們上街張貼毛澤東像,戴起紅袖章,把北京城搞得像紅色海洋一樣,這就是薄熙來等人搞出來的事。”

宋永毅再以薄熙來與同學之間真實發生的故事,突顯薄熙來數十年來政治性格並無改變。宋永毅說:“我認識一個薄熙來的同學,這人後來畢業自美國耶魯大學,這位同學出身並非資產階級,而是出身黨員幹部家庭。當年他倆是同校學習,也是薄熙來提倡'老子反動兒混蛋'血統論之時。薄熙來曾經當眾打了這位同學兩耳光,指他是'狗崽子',可是,薄熙來明明知道他出身是好的,為何又要打他罵他呢?那是因為薄熙來要建立一個專政的紅色恐怖,就像後來在重慶打黑一樣,當年薄熙來打人兩耳光,不是為了'打黑',而是'黑打',他明知這位同學不是黑五類子女。
今日在重慶也是一樣,他在那裡不是打黑,是黑打!我為薄熙來感到悲哀,他幾十年來沒有進步。”

當外界普遍認為薄熙來被免職,是為他的極左作風,但宋永毅有不同見解。宋永毅表示:“我並不認為薄熙來的'左'是導致倒台最主要因素,他之所以倒台和1966年12月老紅衛兵倒台一樣,就是挾持中央搶班奪權。當年老紅衛兵以為已得到毛澤東支持,就想藉著唱紅打黑挾持中央,結果把毛澤東惹火了,不再用中學紅衛兵,把他們全數打成反革命。 ”

宋永毅分析,薄熙來高捧毛思想並大聲唱紅,令熟悉文革歷史,已知他父親薄一波與毛澤東宿有積怨的一代人深感矛盾和諷刺。此外,薄熙來對權位的意圖高調外顯,都是走到今日境地主要原因。

宋永毅說:“首先,薄熙來近年在重慶表現出文革時期的行動模式,是對第一次悲劇性革命事件鬧劇性的重複。第二,他的問題不在於'左',而是自以為自己的革命幹勁可以挾持他其實撼動不了的中央,這一點和老紅衛兵當年犯了相同錯誤,自以為可以挾持毛澤東。最後一個問題即是紅衛兵內鬥,薄熙來野心之大,想成為'薄澤東',想要一人專政,甚至想把習近平搞掉,最後被搞掉的人當然是自己!”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蕭融發自洛杉磯的報導。

Like this:

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