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為生男嬰亂服「轉胎丸」 陸孕婦竟產下陰陽人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坊間近來出現聲稱可以改變肚中胎兒性別的「轉胎丸」,河南一名孕婦就因為在懷孕期間服用「轉胎丸」,導致生下具有雙性特徵的嬰兒,令她懊悔不已。

根據《河南商報》的報導,居住在駐馬店市的仁姓婦人於3月初順利產下一名嬰兒。但仔細一看,嬰兒身上不但有男性特徵也有女性特徵,因此趕緊將嬰兒送往河南省人民醫院醫學遺傳研究所做檢驗。

經醫師診斷過後發現,該名嬰兒的染色體為女性,不應出現男性特徵。一問之下才知,任姓婦人在懷胎5個月時,曾在婆婆的慫恿下服用含有大量雄性激素的「轉胎丸」,以確保嬰兒性別為男性,沒想到卻弄巧成拙,生下陰陽人,對此,任姓婦人感到相當後悔。

河南省人民醫院醫學遺傳研究所所長廖世秀表示,胎兒的性別在受精那一刻起就已經確定了,若孕婦在懷孕早期服用轉胎丸,會造成孕婦內分泌失調而導致流產;而在晚期服用則可能改變胎兒的體表特征,但完全無法改變早已確定的染色體基因,呼籲孕婦勿再服用類似的藥物。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