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福建漁民撈到黃唇魚 得款300萬人民幣致富

福建省連江縣黃岐鎮海建村日前出現「窮漢一夜暴富」奇事:一名家境差、年過半百的漁民,出海捕漁時,在離岸不遠處,「撿」到一條重達160斤(80公斤,1斤500克)的黃唇魚,被魚販以300萬元(人民幣,下同)買走,老漁民瞬間成為百萬富豪。

     《海峽都市報》報導,海建村村支書何吾旺表示,當地一名老漁夫因家貧,買不起大船,只能開艘幾噸重的小船,在近海捕些小魚販售維生,妻子已離家出走,2個女兒已婚,未婚的兒子在外地打工,只剩老漁夫獨居生活清苦。

     14日早上,老漁夫出海不久,就發現有東西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趨近一看,居然是條大魚,就順手把魚撈起來,綁在船尾拖回漁港。村民對這條大魚嘖嘖稱奇,聞訊趕來的魚販,發現老漁夫「撿」的居然是條黃唇魚,立刻開出每斤1萬元、2萬元的天價,把老漁夫和村民都嚇傻了;最後一名漁販喊出每斤2萬多元的天價,搶得這條魚,老漁夫得款300萬元。

     黃唇魚學名Chinese bahaba,屬於鱸形目石首魚科,屬近海暖溫性底棲魚類,棲息於海面下50到60公尺,以小魚和蝦、蟹等大型甲殼類為食;中醫認為魚的全身可入藥,尤其魚膘(俗稱魚膠)可用於治療肺結核、風濕性心臟病等疾病,可扶正固本、強身健體,因而有「貴如黃金」之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