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首談綁架、裸照事件 劉嘉玲: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2008年7月,終於挽著梁朝偉步入禮堂的劉嘉玲,即使兩人愛情長跑20年且互訂終身,各種緋聞流言依然不間斷;此外,當台灣演藝圈籠罩在迷姦疑雲之際,劉嘉玲也敞開心胸,首度暢聊當年轟動一時得綁架事件與裸照外流,在在顯示她堅強樂觀的性格。 

劉嘉玲自認是個愛熱鬧、愛結交朋友的人,可以和女孩子促膝長談,也可以和男生把酒談笑;可惜外界對於她這樣的豪氣作風似乎不甚了解,頻頻將她與其他男星連在一起,大做文章。但她對於這樣的流言蜚語毫不在意,認為事實真相總會在最適當的時機浮現,無需急著向身邊所有人解釋,況且陪在身邊的梁朝偉完全了解她。 

從旁人角度來看,劉嘉玲和梁朝偉的生活和一般夫妻非常不同,不論婚前婚後都各過各的日子;但劉嘉玲表示,他們從第一天談戀愛開始就是這樣,平時靠電話報平安,不會刻意打擾對方的生活和工作。尤其梁朝偉喜歡安靜獨處,遇到煩心的事更是需要空間與時間去消化、摸索。

▼梁朝偉和劉嘉玲2008年在不丹完婚。(圖/取自資料庫) 
梁朝偉和劉嘉玲2008年在不丹完婚。(圖/取自資料庫)而梁朝偉如此內斂溫柔與慢熟的性格,也成為劉嘉玲最堅強的後盾。1990年劉嘉玲發生綁架事件後,梁朝偉曾經對她說:「如果你真的不開心,我們一起離開娛樂圈吧!」1991年,當劉嘉玲因電影《阿飛正傳》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呼聲最高卻不幸落敗而嚎啕大哭時,梁朝偉貼心的對她說:「你永遠是我心中的最佳女主角!」令她感動萬分。


回憶起2002年爆發的裸照外流事件,劉嘉玲當時覺得「天要塌下來了」,但同時心裡也放下一顆大石頭。她表示,那時每天都提心吊膽,不知道照片什麼時候會流出;然而當照片真的流出後,她反而不再有任何自卑感,也徹底解脫了。

並且,看到許多人為了她到政府前抗議,令她感受到這世界還是有正義與愛護她的人存在,因此決定擦去眼淚,重新開始。事隔10年,劉嘉玲也早已實踐當年的承諾:「我比想像中更堅強。」她也自豪的說,母親應該可以有她這個女兒而引以為榮了。

▼劉嘉玲與梁朝偉曬恩愛。(圖/取自資料庫) 
劉嘉玲與梁朝偉曬恩愛。(圖/取自資料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