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郭雪芙邀看戲 要大家「以訛傳訛」

郭雪芙(右)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記者會上說錯話,左為陳柏霖。
本報資料照片

許多藝人為宣傳趕場,也會忙中有錯。宅男女神郭雪芙近來成焦點,但她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記者會,竟錯用成語,說:「很開心那麼多人來支持,希望大家『以訛傳訛』,讓愈來愈多人進戲院看這部戲。」

但「以訛傳訛」的訛是錯誤的意思。此語是指將不正確的訊息繼續傳播,女神的中文造詣,讓大家見笑了。

演藝圈近來一票宅男女神走紅,有靠身材也有靠臉蛋,但幾乎沒人靠腦袋。郭雪芙在電子媒體聯訪時說出此語,不僅陳柏霖、修杰楷沒反應,連媒體也沒聽出有誤,網友發現後啞然失笑。

記者透過經紀人問郭雪芙,知不知道「以訛傳訛」什麼意思?她說,知道呀,就把消息傳出去,但是好消息還壞消息?她想了一下說,壞的吧,看來她也不知用錯成語。一聽完解釋,她立刻羞說:「完蛋了。」她解釋,當天因女主角陳意涵沒空來,記者會只有她一個女藝人和其他男星撐場,她緊張才會口誤。

昨壹週刊報導,指稱李宗瑞想透過吳亞馨的前經紀公司,認識郭雪芙,昨她表示不知道這件事情,但聽到覺得滿可怕。

近來大批宅男女神暴紅,很多人說她們空有外表沒有程度,大元日前上談話節目,也一時不察,把「觀眾可以跟我做親密互動」說成「可以跟我做愛」,糗爆現場。但把用錯字說是程度不好也不盡公平,過去台大畢業的寇乃馨,也曾在聯電尾牙宴上,大喊台積電好,發現錯誤後作勢下跪說抱歉,這只能說馬有失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