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遠傳扶植文創 徵奈米電影

遠傳30秒綠色輕功,刺激第4波經濟成長動能!近年國片、微電影正夯,加上行動裝置普及,成為政府積極推展本土在地化文創產業、轉換成第四波經濟成長的重要動能。

遠傳響應政府扶植本土文創產業政策,最近鎖定環保議題,切入影像創作領域,推出比微電影更輕薄、新穎的「30秒綠色輕功救世界」奈米電影活動。

遠傳表示,這次活動不僅提供5萬元高額創作獎金,更具體展現「環保時尚、責任創意」的公益理念,預定徵件活動8月底截止。

為鼓勵有志一同者隨時、隨地、隨手創作,遠傳特地設計一款APP,讓參賽者無論是使用iOS或Android系統,都可透過簡易三步驟,自己當導演。

首先,遠傳S市集、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目前都能提供下載「你的綠色輕功」APP的服務,拍下30秒環保行動或提倡綠色概念的影片並上傳即完成報名徵件程序。

遠傳特別邀請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廖憶玲掌鏡,拍出在地人文意識濃厚、又帶點復古懷舊風的宣傳片「看不見的風景」,鼓勵民眾利用不同視野拍攝自己心目中的環保議題。

針對30秒的奈米電影創作,廖憶玲也提出一鏡到底與USA法則,提供民眾參考,所謂的一鏡到底(One Take) 的拍攝手法,少了繁複剪接的後製過程,不僅簡單方便,更能讓全民總動員。

而USA法則,則是有三大要領,首先,鎖定獨特(Unique)的創作概念,點子不僅要新奇有趣,更需具備環保內涵,才能符合活動主軸。

此外,因為30秒內需一鏡到底,因此背景、人物、對白與走位等,一定得簡單,才能清楚傳遞訊息;至於運鏡精準(Accurate),鏡頭語言需要符合人體視線與邏輯。

廖憶玲強調,一鏡到底搭配「USA法則」,即便只有短短30秒,也能拍出好作品。

遠傳強調,該公司以「時尚環保、責任創意」為主軸,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希望利用具有創意的交流倡議與平台,以生活化且流行時尚的方式參與社會議題。

而這次的「串連你的綠色輕功」活動,就是希望能夠以輕鬆簡單的影像創作,激化民眾創作潛能,讓文創產業的動能,貼近全民生活,成為身體力行的一部分。

遠傳希望大家珍惜眼前的風景與現在生活的環境,誠摯邀請您付諸行動,參與「串連你的綠色輕功」行動國片徵件活動,一起攜手讓地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