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台灣也有瑞士風景!六十石山花海越遲看越美?

夏末秋初,花東的金針花開滿山,其中以花蓮富里「六十石山」、玉里「赤柯山」及台東太麻里最為知名。金黃的金針花海,花期從8月持續到9月底、10月初,為了吸引遊客上山,金針栽植區的花農們特別保留一部分區塊不採,或減少採收,讓原本在開花前就要被摘採的金針花能恣意綻放,成為與夏天告別前的最美風景。

為了能讓遊客順利賞花,花蓮富里鄉公所在金針花季期間實施交管,開車進六十石山的上、下山出入口位置不同,請您多加留意!上週六(8月11日)前往富里賞花的張小姐,本身也是位攝影愛好者,她說,六十石山的花況已開了六、七成,由於位處山區,下午兩三點過後烏雲密佈、午後雷陣雨經常發生,遊客最好在中午以前上山,拍照容易捕捉到藍天。另外,如果想避開人潮,建議搶在8點多入山,10點以後遊客就漸漸多了。

上六十石山,除了賞金針、拍花海之外,還能嘗到許多金針小吃,其中以裹粉酥炸的「炸金針」最為常見,金針冰棒、金針香腸則是店家的創意巧思,有的店家賣乾燥金針,還小露一手「涼拌金針」的料理方法讓民眾試吃,引人垂涎。


▲想捕捉藍天映襯下的花海,記得在中午前上山。(圖/張婷芳提供)


▲美麗的金針花海,讓人忘卻長途跋涉的疲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