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黃季敏涉貪 消防署配合調查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嫌圖利廠商遭檢調搜索。內政部消防署今天表示,一切配合檢調,如有任何同仁涉案,一概嚴懲不貸。

面對前署長黃季敏遭檢方約談,消防署十分低調,不願多表示意見,僅強調一切配合檢方偵辦。而對於「災害防救勤務無線通訊系統」標案金額、得標廠商,消防署承辦官員都以未獲授權避談。

現年60歲的黃季敏是中央警察大學第40期消防系畢業,從台北市消防大隊基層幹起,歷任警政署保四總隊後勤組長、航空警察局秘書、警政署警監督察、消防署副署長。包括火災鑑定、刑事鑑識、災害防救體系、都市防災危機管理都是他的專長。

民國91年9月,黃季敏接替趙鋼出任消防署長;98年「八八風災」指揮救災期間,黃季敏不眠不休守候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昏倒送醫,之後以養病為由申請退休。

黃季敏擔任消防署長期間,被部屬形容是工作狂,除了對工作嚴格要求,每件交代事項必追蹤,當時擔任他的幕僚透露,黃季敏除了利用車上時間看公文外,每天還要提一、兩大袋公文回家批閱。

署長任內,黃季敏開拓和日本、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消防友誼,爭取主辦「亞洲消防首長年會」。除救災外,黃季敏更重視防災,全台火災發生率逐年降低,從民國91年1萬3000件,一路下降到97年的2800件,成效顯著。去年5月間台塑集團工安事故頻傳,宣布聘請黃季敏擔任總管理處副總經理並兼任麥寮廠區總廠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