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八二三紀念碑揭牌 老兵憶當年

南投草屯鎮公所與八二三戰友協會今天舉行八二三砲戰紀念碑揭牌典禮,到場觀禮的白髮老兵,憶起當年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為緬懷參與八二三砲戰的英勇鄉親,草屯鎮公所特別在環保公園內興建八二三砲戰紀念涼亭與紀念碑,並於今天八二三砲戰紀念日舉行揭牌典禮。

草屯鎮長洪國浩、八二三戰友協會草屯分會長蔡東漢、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長王正及民主進步黨立委蔡煌瑯等人共同主持揭牌,八二三戰友協會會員、家屬百餘人到場觀禮。

洪國浩表示,民國47年「八二三」一役,是台灣存亡的戰役,當年草屯有258名鄉親參戰,其中3人陣亡,由於此役的勝利,才有今日的繁榮台灣,為了感謝前輩的犧牲奉獻,特別興建紀念涼亭與紀念碑,希望下一代能了解民主自由爭取的不易。

蔡煌瑯說,老兵雖然凋零,但精神永遠存在,感謝老兵們為國家的付出。

紀念碑記載戰役過程,並刻上所有戰友姓名,與會老兵爭相尋找自己的名字。

78歲的黃育賡說,那年他才24歲,當年炮火連天,連續40多個晝夜未停,戰況慘烈,心想可能回不了家了,沒想到還能活著回來;回憶當年,只能用「悲壯」形容,事隔這麼多年,感謝政府還能記得他們。

洪國浩表示,環保公園原為公墓用地,經過規劃後,成了民眾休憩運動的場所,先前已陳列兩部報廢老戰車,未來將會陸續充實設施,南側虎山溝另將興建生態池,綠美化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