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刑事局主秘、組長涉賭收押 警署記過停職

檢調昨(23)日清晨發動搜索並約談刑事局主任秘書許瑞山,發現2名警官涉嫌賭博,許瑞山也因為涉嫌投資並包庇賭場而遭檢察官收押禁見。警政署長王卓鈞得知消息後震怒,警政署昨晚也立即將涉案警官記過處分,對於遭收押的許瑞山及刑事局偵4隊2組組長鄭富禎,則遭到警政署停職處分。

板橋地檢署昨天清晨動員18名武裝憲兵、80名調查官,分18路搜索刑事警察局、賭場、台北市中山警分局、新北市三重警分局等地,並將刑事局主秘許瑞山等涉案警官帶回約談,還在三重賭場發現刑事局檢肅科長蔡東成、刑事局偵9隊1組組長陳沛樹也在場,2人也都被帶回台北市調處偵訊。

檢調後來聲押許瑞山、刑事局偵4隊2組組長鄭富禎、疑似居中牽線的前壹週刊主筆王保憲、及1名賭場相關人士的廖姓男子。

對於高層警官涉嫌包庇賭場,警政署隨即對涉案警官做出記過、調職等處分。警政署也指出,刑事局長林德華因監督不周自請處分記過2次,副局長陳檡文、劉柏良、隊長李維浩、林炎田記過1次。

警政署今(24)日上午強調,將持續配合檢調辦案結果,擴大追查相關官警行政責任。警政署長王卓鈞也表示,已指示警政署政風、督察單位人員全力協助檢調偵辦,務必深入查明案情,並追究涉案人員及其主管行政責任。

警界驚傳弊案,板橋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指揮台北市調處,前往刑事警察局辦公室搜索,並將刑事局主秘許瑞山以及一名外勤隊黃姓組長帶回約談,檢調目前偵訊中。據了解,檢方收到檢舉、經過線上監聽後採取行動;﹝刑事警察局稍後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李書璇報導)

 

板橋地檢署23號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大動作搜索刑事局主任秘書許瑞山以及一位外勤隊黃姓組長的辦公室,並將許瑞山、黃姓組長帶回約談;由於檢方是兵分十八路,前往刑事局辦公室,兩人住處,以及三重分局偵查隊和中山分局民權一派出所和幾個職業賭場進行搜索,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大規模行動,檢調暫時不願多談,但據了解,和高階警官涉嫌包庇職業賭場有關。

 

據了解,檢方接獲線報指新北市三重區和台北市中山區的職業賭場,疑似有員警收受賄絡然後"罩"賭場,經過線上監聽多時,赫然發現幾名高階警官牽涉其中,因此等到時機成熟,23號一大早就展開搜索行動,出動 8名黑金組檢察官、28名檢察事務官、80名調查官以及18名武裝憲兵前往搜索,被帶回約談的除了許,黃兩人,還包括五名賭場業者,檢調持續偵訊中,了解是否有更多警方相關人士涉及這起貪汙和賭博案。

板橋地檢署廿三日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刑事警察局等處,帶回涉嫌插股的三線二星主任祕書許瑞山等五名高階警官。檢方指出,許瑞山透過《壹週刊》前記者王保憲,插股經營賭場,檢方懷疑還有更多警官涉案,全案擴大偵辦中。

警界醜聞▲檢方偵辦高階警官涉入賭場弊案,23日大動作搜索刑事警察局,主任祕書許瑞山、檢肅科科長蔡東成、偵4隊2組組長鄭富禎(圖,陳卓邦攝)被送往板橋地檢署偵辦。板檢昨天凌晨大軍出動,動員檢肅黑金組及重大刑案組八名檢察官、廿八名事務官,搭配八十名台北市調處調查官、十八名武裝憲兵,陸續搜索相關住所、辦公室、賭場等地。

凌晨兩點,檢方前往隱身在三重區成功路大樓內的賭場,共有七名賭客在賭場徹夜聚賭,破門查緝時,賭客正在吃消夜,其中竟然有兩名刑事局高階警官蔡東成、陳沛澍,現場查獲五萬餘元賭資。

同一時間,檢調人員還前往許瑞山位於陽明山的住處,仍在睡夢中的許瑞山,迷濛之間被帶回約談。隨後在上午六點半,又前往刑事局局本部,搜索許瑞山辦公室後,赫然在他的座位下發現約四十萬元現鈔,疑似是經營賭場的不法獲利。

檢調帶回近廿人到台北市調處應訊,其中包括三線二星的刑事局主祕許瑞山、三線一星的檢肅科長蔡東成,及二線三星的偵九隊一組組長陳沛澍、偵九隊二組組長黃文圳、偵四隊二組組長鄭富禎,除黃文圳外,其他分別依貪瀆、賭博罪移送板檢複訊後,王保憲、許瑞山、鄭富禎被檢聲押,陳沛澍十萬元交保,蔡東成、徐明祥、李翠萍夫妻各以廿萬元交保。

檢方初步調查,許瑞山、鄭富禎兩人疑似透過王保憲居中牽線,插股經營徐明祥、李翠萍夫妻經營的賭場,並以其刑事局主祕身分出面替賭場圍事。

檢調懷疑轄區也有員警涉案,昨天前往一名新北市三重分局偵查隊偵查佐、一名台北市中山分局民權一派出所警員的辦公室搜索,但尚未約談兩人到案。

據了解,許瑞山插股經營的麻將賭場,在新北市三重區、台北市中山區各有一個據點,幾乎天天營業。為了讓賭場能安心營業,許瑞山等人疑似還找上轄區員警合作,希望能看在「自己人」的分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針對三重分局偵查隊遭到搜索,新北市警局及三重分局皆表示,案件偵辦中不便發言,但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據了解,檢調在偵辦其他貪瀆案件時,意外監聽到許瑞山涉入賭場弊案,布線四個多月後昨天收網,不排除許瑞山另外涉及其他弊案。

刑事警察局爆發集體插股賭場的重大風紀案!刑事局三線二星主任秘書許瑞山、刑事局偵四隊組長鄭富禎,涉嫌包庇新北市三重區職業麻將賭場,由前壹週刊記者王保憲充當白手套,兩警官各插股百萬元、定期收取分紅,該局尚有多名中高階警官常光顧賭場,檢調昨大動作搜索刑事局,約談警官、業者八人,訊後依貪瀆重罪將許瑞山、鄭富禎、王保憲聲押禁見,引發警界大震撼!



許瑞山、鄭富禎被列為貪污罪被告,王保憲列為貪污共犯;檢調同時在以「九龍水晶藝品店」為掩護的三重賭場內,查獲正在賭博的刑事局三線一星檢肅科科長蔡東成、兩線三星偵九隊一組組長陳沛澍,另有偵四隊二組組長黃文圳因曾去該處賭博,三人都被列賭博罪被告;蔡、陳被移送檢方複訊,分別以廿萬、十萬元交保候傳,黃文圳則獲請回。調查局半年前接獲檢舉,指刑事局主任秘書許瑞山涉嫌一件貪瀆案,經監聽後赫然發現,許還插股三重、台北的職業賭場,當起賭場的大股東。

許瑞山、鄭富禎 定期分紅

調查局發現,麻將職業賭場負責人徐明祥、李翠萍夫妻,與前壹週刊記者王保憲熟識,王因而入股徐氏夫妻經營的兩處賭場,因王保憲曾主跑刑事局的新聞,熟識刑事局高階警官,王遂拉攏許瑞山、鄭富禎入股。

王保憲再介紹蔡東成、陳沛澍、黃文圳三名中、高階警官到賭場「試手氣」,賭場因有高階警官「坐鎮」,且未舉報不法,地區分局得知而投鼠忌器,不敢妄動「長官」的場子,因此兩處賭場幾乎天天人氣很旺,加上賭注高、輸贏大,收入頗豐。

檢調搜索 出動百餘人搗破

調查局監控近五個月認時機成熟,報請板橋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王正皓偵辦,因事涉集體貪瀆,檢察長蔡碧玉認茲事體大,決定部署重兵同步行動,為防洩密,台北市調查處前夜十一時,才電話緊急通知八十位同仁勤前教育,隨即由板檢八名黑金組檢察官率領,會同數十名檢察事務官、憲兵,兵分十八路在昨凌晨二時許展開搜索。

辦案人員搜索三重的「九龍水晶藝品店」賭場時,當場逮捕負責人徐明祥、李翠萍夫婦,在場的蔡東成、陳沛澍、王保憲都承認打麻將,現場查扣五萬多元賭資,五人均帶回。

幹員接著鎖定許瑞山,「咚、咚、咚,請開門!」奔赴他家將他從睡夢中叫醒。黃文圳、鄭富禎也是睡眼惺忪的被帶往台北市調處偵訊;辦案人員昨天上午也搜索刑事局,在許瑞山辦公室保險箱查扣四十多萬元現鈔,懷疑為插股不法獲利,並在許瑞山的農舍查獲五萬九千多元、兩支手機、多張信用卡簽帳單及筆記本等證物,許辯稱是私人款項。

檢調並搜索新北市三重分局偵查隊一名偵查佐、北市中山分局民權一派出所一名警員辦公座位,但後兩者未被約談,本案不排除還有中、高階警官涉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