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英國新書解密! 迪士尼卡通看太多導致「公主病」?

許多小女生因為長期接受童話故事的耳濡目染,而一心想成為公主,但英國一位作家在新書中則表示,童話故事帶給小女生的幻想會導致她們長大後出現「公主病」的症狀。

英國兒童和青少年心理學家的珍妮佛海茲坦(Jennifer L Hardstein),在日前上市的新書中表示,當小孩在閱讀童話故事書或是觀看迪士尼(Disney)的卡通時,會把不切實際的想法帶入現實生活,影響他們往後的自尊心發展。

珍妮佛更進一步舉例說明,像是睡美人(Sleeping Beauty)和灰姑娘( Cinderella)等等的童話故事,會讓小孩從小認定只要外表夠漂亮、穿著美麗的衣服或鞋子,就會擁有好人緣或找到真愛,反而忽略智慧、慷慨和熱情才是真正重要的因素,且嚴重影響女孩的自信心。

珍妮佛將這樣的現象歸類為「公主病」(Princess Syndrome)的病症,認為父母應該適時的提醒或矯正小孩的觀念。同時,珍妮佛還針對芭比娃娃和較年輕的偶像名人提出警告,認為他們的打扮和化妝也會影響小孩,會讓他們變得膚淺。

關鍵字: 英國.迪士尼 卡通 公主病 新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