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蘭嶼機場重新開放 機位一票難求

受到天秤颱風襲擊而一度關閉的台東蘭嶼機場,在清理跑道、完成搶修後,將從今天(30日)起重新開放,只是目前機位已大爆滿,如果要從台東到蘭嶼,得等2個星期後才有機位;而機場重新開放,也讓蘭嶼得以加速災後重建的步伐。

蘭嶼機場重新開放,飛行台東-蘭嶼航線的德安航空公司訂位立刻大爆滿,如果現在才想訂位,得再等10幾天才有機位。『(訂位專線原音)台東-蘭嶼嗎?訂位客滿,(9月)10日過後喔!』如果是從蘭嶼到台東,最快也要等到下星期才有機位。

德安飛行蘭嶼航線的是19人座小飛機,30日中午1時起有4個班次,31日起恢復8班。由於訂位人數太多,德安表示,還在研究是否要增加班次。

至於海運方面,雖然蘭嶼開元漁港已經緊急搶通,海巡署29日晚上已經利用船隻運送救援物資到島上,但是定期航行台東和蘭嶼之間的幾艘客輪30日還是停開。船公司表示,要等到31日海象比較穩定之後才恢復行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