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清心福全新茶 試賣前驗出農藥

北市衛生局公布市售茶葉、花草茶與蔬果農藥殘留抽驗報告,發現有一件茶葉與三件花草茶農藥超量。
記者鄭超文/攝影

北市府衛生局抽查市售茶葉、花果茶及生鮮蔬果,共抽驗60件產品,發現7件茶飲、生鮮蔬果農藥殘留超量。其中清心福全中正店的高山綠茶「芬普尼」超標8倍、玫瑰夫人薰衣草茶「芬普尼」超標10倍。

為避免農藥殘留,衛生局提醒,民眾泡茶可將第一泡的茶水倒掉,清洗蔬菜時也要去除外葉和根部,再浸泡30分鐘。

7件違規產品中,有1件茶葉及3件花草茶,分別是清心福全中正店(文林路434號)的高山綠茶;玫瑰夫人(南京東路3段77號)的薰衣草(花草茶);蓮香齋國際事業公司(長春路343號B1)的浙江玫瑰(花草茶);溢生蔘藥行(廣州街177號)的菊花(花草茶)。

另有3件違規的生鮮蔬果,皆來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路533號),分別是木瓜、美濃瓜及油菜。

衛生局簡任技正陳立奇表示,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且不得販售違規產品,並將處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違規產品來源廠商屬外縣市者,也已移請來源所轄衛生局查辦。

「清心福全」總公司營運總監呂謀遠表示,「高山綠茶」是南投產銷班推銷的飲品,原將在中正分店試售,尚未對外販售就經衛生局抽檢違規,已在第一時間下架。

呂謀遠指出,「高山綠茶」和「高山茶」是兩種不同的飲品,全台現在沒有任何分店有販售「高山綠茶」。

「玫瑰夫人」業者說,經得知農藥殘留後,就全面停售、下架,未來也不再販售薰衣草茶。

全文網址: 清心福全新茶 試賣前驗出農藥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323827.shtml#ixzz24nLXahDO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