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獨家專訪 前AV女優藝術家照沼歡莉莎

本名照沼歡莉莎的前AV女優大澤祐香,曾經改名為晶愛麗(晶エリー),從25日起來台展出攝影展,並推出首本「照沼歡莉莎的異色幻境 食欲性欲」寫真集,重新以藝術家、攝影家立足從台灣重新再出發。

在攝影作品受到日本藝術界肯定後,為了擺脫過去AV女優.晶愛麗的身分,決心與過去的身分做切割,照沼歡莉莎還特別在最後一部引退成人作品中以光頭造型登場。

▲圖:前人氣AV女優現任藝術攝影工作者的照沼歡莉莎近身專訪。(圖/翻攝自網路)
▲圖:前人氣AV女優現任藝術攝影工作者的照沼歡莉莎近身專訪。(圖/翻攝自網路)

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貼身訪問照沼歡莉莎,深入聊聊她的一些轉換為藝術家身分後的深入想法。

問到照沼歡莉會不會怕改名後大家不知道是大沢佑香或晶愛麗?「其實並不是想讓大家知道我開始作這件事情,真的純粹就是自己興趣,也不是為了販賣作品而去做,所以改不改名對我沒什麼分別。」照沼堅定的說。


那之前AV女優身份對她的攝影風格有沒有影響?照沼:「的確對我自己有很大的影響,當了AV女優之後深入許多情色部分,思想跟視野範圍會變比較開闊,所以我之前AV身分對我創作靈感有非常大的影響,大澤祐香還好,反而是晶愛麗(晶エリー)這個名字對我影響比較大。」

問到平常喜愛的攝影風格是什麼?照沼則說:「我喜歡女孩子拋棄自己尊嚴,表現出比較悲哀情緒的影像,因為當我做了AV之後,對於這個想法有深刻跟強烈的感受。」

莎從什麼時候開始藝術創作?照沼說:「大約3年前開始,當初會有這樣的動機,是覺得自己經常當Model,一直會被人家指示做許多不同的動作,所以會希望如果由自己開始發想攝影動作,自由度會變比較大,我會先畫出自己要拍的動作,再照著圖片來拍攝。」

怎麼會想到要改名照沼歡莉莎? 照沼說:「其實照沼歡莉莎是我的本名,當我在進行藝術攝影拍攝時,不想以AV女優的名字出發,所以想以自己的本名去呈現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想剪短髮?因為之前拍的最後一支成人影片,就是被人家剃掉頭髮,現在感覺有點害羞不自在,因為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剪這麼短過,所以我想要把頭髮給留回來。」

至於在創作之中有沒有遇到什麼挫折?照沼笑說:「我經常受到挫折!有時候在極熱、極冷或是很髒的環境狀態拍照時,就會覺得自己為啥要這麼作?或是全裸在外面,還是蛇或蟲蟲在身上的時候,其實我真的很害怕昆蟲。」

有沒有考慮類似商業藝術的跨界聯名合作?照沼:「我有想過這件事情,不過目前自己是沒有特別想推出商品或跟潮牌合作,畢竟攝影才剛起步,我對商業比較不在行,但不排斥有人邀我一起合作。」

近期還有沒有其他特殊的計畫?照沼:「目前我已經開始進行新的主題拍攝,除自己以外的人物跟影片的計畫。」聊到未來在藝術創作上有沒有甚麼自我期許,
照沼說:「在明年我將會參加兩個不同性質的展覽,現在正累積自己更多作品,我不包含展出的作品現在累積約200張,希望能展出更大規模的攝影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