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老夫子漫畫再出發 兒子王澤和王瀚繼承父業

50年前,老夫子漫畫在原作者王澤(本名王家禧)生動筆觸下,風靡華人圈。如今王家禧兩個兒子繼承父業,重新創作老夫子漫畫,不僅將繪製過程數位化,並以全彩呈現。 

老夫子漫畫原作者王澤(本名王家禧,以大兒子王澤名字作筆名)今年已87歲高齡,目前住在美國。現在市面所見的老夫子漫畫,皆由王家禧的大兒子王澤和二兒子王瀚所率領的老夫子創作團隊共同完成。 

王家禧有6個兒子,王澤和王瀚繼承父業,在2007年於台灣成立「老夫子創作團隊」,在此之前,王澤僅成立工作室來畫漫畫。7年前,王澤請弟弟王瀚回台幫忙,兩兄弟一起在台工作,延展父親創造的傳世經典漫畫作品「老夫子」。 

第2代老夫子漫畫風格與早期畫風有些微不同,漫畫主角老夫子和秦先生的身材從以前9頭身變成現在6頭身,老夫子的頭型也變得較有稜有角;現在大番薯的臉型變得更有弧度,可愛多了。 

王瀚說,這些改變是為了符合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可愛風,做適度改變。他在新長篇漫畫「老夫子之小水虎傳奇」中設計的新角色小水虎,也有結合時下動漫角色的現代感元素。 

今年46歲的王瀚個性很害羞,但總面帶笑容,「老夫子創作團隊」的人認為他像極了漫畫中的大番薯。王瀚說,「我也覺得自己和大番薯很像,樂天開朗;父親和哥哥王澤的個性就與老夫子一樣,充滿創意」。 

兄弟倆想再畫老夫子長篇漫畫的構想源自去年,王瀚表示,本想要重新畫37年前父親所畫的首部長篇漫畫「水虎傳」,但父親筆下的老夫子無論是談話動作都很生動幽默,「這部分,我們真的學不來,」因此創作團隊決定將漫畫結合環保議題,編寫全新劇情。 

動畫師出身的王瀚原本在美國學習電腦動畫,現在的老夫子漫畫都是透過電腦繪圖完成,並加上繽紛的色彩,讓漫畫更具現代感。王瀚說,詮釋父親代表作壓力很大,因為總怕沒有達到父親的水準,也怕忠實的舊讀者不習慣老夫子的新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