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司馬中原復出央廣說鬼

知名文學大師、台灣說鬼故事界的第一把交椅-司馬中原,在鬼月復出,現身中央廣播電臺攝影棚,重現他的經典鬼故事廣播劇!睽違20年再度回到央廣老家,司馬中原表示,這次要以更新穎、驚悚、醒世的鬼故事,抓住聽眾怕鬼又愛聽的心。

『(原音)舉頭三尺有神靈,天上有神靈,地上有鬼靈,都是睜大眼睛看著你一生的行事行為。』熟悉的語調、獨特的聲音,司馬中原一復出央廣,就以驚悚的鬼故事「盜墓賊的惡報」,讓聽眾嚇得要命,又忍不住想聽下去。

司馬中原過去可說是台灣說鬼故事的第一把交椅,不少台灣人都是聽他的鬼故事,被他「嚇大的」。1987年開始,在中廣凌晨12時播放的「午夜奇譚」風靡全台,愛聽鬼故事的人,肯定都認識他。

事實上,司馬中原不只說鬼故事,特殊的經歷也不少,他神秘地透露,許多朋友過世離開前都會入夢來向他道別,其中甚至還包括了文學家三毛。他說:『(原音)結果她那一天來的時候,風呼呼的吹著,她掀我的被子、搖我的床,說你那一頓飯我不能吃了,我來向你道別,我起來是深夜2點03分,我寫了一篇文章叫奇妙的2點03分。』司馬中原說,2點03分,正是醫師宣判三毛離世的時間。

本名吳延玫的司馬中原,雖然今年已經高齡80歲,不過身體還是相當硬朗,走起路來仍然健步如飛,當然鬼點子也還是源源不絕。司馬中原笑說,這次跟中央廣播電臺合作,是回到老家,希望愛聽鬼故事的朋友,鎖定央廣,保證不會讓粉絲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