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航行者號 今抵基隆港

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航行者號」於今天早上5點45分靠泊基隆港;長達311米、吃水近9米深的14萬噸郵輪靠泊在基隆港東二、東三碼頭,吸引許多人目光,今天的「海洋航行者號」進港締造基隆港最大郵輪進港及基隆港單一船隻上下船5000人的紀錄。

為了迎接亞洲最大郵輪靠泊,基隆港務分公司派人浚深東二、東三碼頭至水下10米,並派人整修東二碼頭倉庫;港務分公司並向桃園機場借來兩部X光行李檢查儀及金屬探測器,並租來一台X光檢查儀加快旅客運輸。

基港分公司總經理鄧世昌說,「海洋航行者號」郵輪靠泊後1697位旅客下船,早上9點旅客全部出關後,分別搭乘遊覽車或計程車離開基隆港,郵輪公司一早開設50個櫃台,10點開始讓3300位旅客辦理報到出關上船;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下午3點前往視察後,郵輪將駛出基隆港,前往日本福岡及韓國濟州島,於9月5日返回基隆港。

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航行者號」今天清晨5點45分在晨曦中駛進靠泊基隆港;逾50輛遊覽車駛近停車場載客。(記者俞肇福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