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河童」永成歷史 日本宣布水獺絕種

日本怪物「河童」的原型其實是日本水獺,這種水生哺乳動物,不過在日本已經有超過30年,不曾發現日本水獺的生態,日本政府宣布,日本水獺已經正式絕種,不過瀕臨絕種的「海牛」,最近則集體出現在佛羅里達海灘,引來不少驚喜

 

圍觀民眾:「不敢相信。」

 

 

一群人圍著受困淺灘的海中生物,嘴裡還直呼不敢相信,這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處海灘,出現在遊客眼前的是5頭水生哺乳動物「海牛」。

 

 

 

「海牛」有美人魚的稱號,這5頭海牛有4頭是公的,還有1頭是母的,這段海牛戲水的影片,已經吸引超過85萬人次點閱。影片拍攝者:「這是近距離拍攝海牛游泳的絕佳機會,能在世界上引起這麼大迴響,我也感到驚訝。」

 

 

海牛在淺灘玩水,其實不是第一次出現,過去也曾有5頭海牛,出現在邁阿密海灘,專家說每逢海牛的繁殖期,就有機會在近海看到牠們的身影。生態專家:「海牛只要一到繁殖期,1頭母海牛會被好幾頭公海牛追逐,女方可能為了躲避,才會出現跑到淺灘的行為。」

 

 

海牛雖然瀕臨絕種,但大家還有機會看到野生的,日本水獺的命運就坎坷許多。NHK記者:「日本水獺,身長大約1公尺上下,手腳較短,在手指之間有長蹼是特徵。」

 

 

日本水獺以魚蝦為食,因為能用2隻腳站立,還被認為是日本怪物「河童」的原型,不過自從1979年,日本NHK電視台捕捉到這段畫面以後,日本水獺自此消失在世間,因為超過30年不曾被發現,日本政府只好宣布日本水獺,從此滅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