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王澤奇想「老夫子大戰外星人」

全球銷售破億的《老夫子》已有48年歷史,王澤今年邀請台灣、香港、日本等14名畫家及設計系學生,以「老夫子與外星人」為題自由創作,在國際玩具創作展推出「老夫子之其想領域特展」。 

王澤展示百幅作品,描述地球受到「壞」外星人攻擊,「好」外星人希望改造老夫子及大番薯,讓他們搶救地球,於是老夫子變成剪刀手愛德華,大番薯變成星際大戰的尤達,蝙蝠俠、超人、貓女也來湊一腳。 

「外星人其實就在你我身邊!」王澤將外星人畫得像昆蟲或大腦,暗喻近年來基因改造、病毒傳染、天災肆虐等,都是外星人作亂所造成。王澤笑說,他越畫越開心,「很多想法都跑出來」。 

誕生於1946年的《老夫子》漫畫,是原創作者王家禧以長子王澤為筆名所創作。王澤從1995年開始接手,成為第二代創作者;由於擔心外界評論,王澤剛開始創作時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後來他筆下的第一本《老夫子》出版,並未有任何負面評論,就繼續創作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