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po照傳災情 顏子矞低調爆紅

「美麗的蘭嶼幾乎成了廢墟」,天秤颱風走後,這次受創最重的蘭嶼人正極力復建家園,而在第一時間將受災畫面傳出的,就是椰油國小的老師顏子矞。

他在8月28日天秤以破表狂風橫掃蘭嶼後,在臉書上貼照po文,「慘!有史以來最慘的災情果真發生了,剛剛走過如廢墟一般的地方,震驚還不足以形容此刻的心情...椰油國小圍牆幾乎全倒、農會夷為平地、加油站被掏空、港口的船無一幸(倖)免...接下來,漫長而艱困的復原之路才要開始,請為我們禱告!」

經網友接力轉貼後,台灣本島民眾才開始注意到,原來我們美麗的島嶼蘭嶼已是一片狼藉。之後,媒體前進蘭嶼,這才發現蘭嶼島上唯一一座加油站、超商都已全滅…

所幸堅強樂觀的蘭嶼人,在極短時間內,陸續努力重建工作;顏子矞近日也接連在臉書po文,例如他轉貼當地人「蘭嶼鄉親的心聲... 浪再大也擊不倒我們的堅強,風再強也撼動不了我們的意志,我們並不孤獨因為還有台灣的鄉親和人民與我們同舟共濟,謝謝您們。」

顏子矞也說,政府官員第一時間的出現,蘭嶼民眾都非常感恩。小朋友雖不認識內政部長和孫主委,但還是開心的合照。他提醒,長官們,不要忘了蘭嶼這群可愛的孩子囉!

由於大家都關心蘭嶼重建進度,顏子矞po文說,有了大家的幫忙,校園恢復得很快!另外,由於民眾熱情擁入物資,他也呼籲,若真的想做些什麼,可以捐錢到蘭嶼鄉公所做統籌分配。熱心是需要的,但千萬冷靜啊!「冰友啊!!!平靜、稍安勿躁啊!」

顏子矞受訪時表示,「我不想出名,該是我退出的時候」。過去兩天有很多人打電話到學校詢問如何捐贈物資到蘭嶼,他都轉介鄉公所。他說,學校開學了,他的本業是專心照顧學生課業與生活,請大家不要再打電話給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