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林育誼,和團隊中的呂金盈是夫妻

揭開細胞能量之謎的研究第一作者林育誼,和團隊中的呂金盈是夫妻。當年兩人皆讀台大醫學院,他後來在妻子的支持下來美進修,林育誼昨表示「感謝她扛起撫養孩子的辛苦」,並說妻子是他能有今日成果的關鍵。

林育誼說,他與呂金盈當年皆讀台大醫學院,因他對學術研究有興趣,2003年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讀博士,並結識參與該研究的Jef Boeke等學者。據台北蘋果日報報導,呂金盈說,林育誼留美時,「很難過,因分隔兩地,未來會怎樣,毫無把握」,但兩人還是走了過來。

報導說,擔任林育誼在美期間指導教授的Boeke為遺傳學知名學者,對林的研究深表支持,而林的此項研究是於2008年回台後開始進行。

林育誼說:「在美期間有一年聖誕節前夕,我在實驗室連續工作20小時,冒大雪回到借住朋友的家。」據報導,他原本深覺寂寞,但打開門時,「看到他們幫我準備的火雞大餐,才知我不孤單」,如今研究成果耀眼,他說:「我對關心我的人終於有交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