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台灣體育環境慢慢轉變

過去給人熱衷文化、藝術印象的前立法委員羅文嘉,對體育賽事也能侃侃而談,曾旅居美國波士頓的他坦言,棒球是他最常收看的體育賽事,但每當奧運,自己也常常觀看體操、足球等項目。儘管這幾年台灣在國際賽事表現不佳,但他認為整體環境已慢慢在改變,未來或許能看到開花結果的一天。

羅文嘉表示,跟過去相比,現在的資訊已經相當發達,能選擇收看的奧運賽事也比較多。自己最常在奧運裡頭收看的比賽項目就是體操,「每每看到體操選手在場上較勁,都讓我感到驚呼奇技,這項賽事是種力與美的展現。」

由於一位體操選手,需要很長的養成階段,因此很多人從非常小的時候,就已經展開艱苦的訓練,對他來說,看到一名體操選手成功站上頒獎台,意義是比其他層面還要大上許多。

除了體操,自己還會關注足球與棒球的部份,特別是自己過去曾居住在美國,就常常到波士頓的芬威球場、紐約的洋基球場看球,只是這次奧運將棒球項目給取消,讓他感到非常失望,畢竟棒球是國人最重視的運動項目,也是最能讓大家團結一心、凝聚共識的賽事。

但羅文嘉也感嘆,這幾年台灣棒球進步緩慢,而且常常在國際賽事的表現沒有符合預期,很多球迷對這樣的結果,也越來越了然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