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奧運》閉幕式 創意總監:回味英國50年來音樂

2012年倫敦奧運將於12日晚間閉幕,典禮將在台北時間明日凌晨4時在「倫敦碗」體育場舉行,文藝表演部份名為「英國音樂交響曲」。負責閉幕禮的音樂總監阿諾(David Arnold)花了2年時間籌備,希望在閉幕禮上,向世界呈現英國的音樂發展。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BBC)指出,倫敦奧運會閉幕式創意總監加文(Kim Gavin)表示,閉幕式將是「史上最好的派對」。加文透露,倫敦奧運閉幕式將是過去半個世紀以來,英國音樂的「混搭交響樂」。

奧運閉幕式將於英國時間今日晚間9時開始,總長大約2小時45分。此外,官方預計,將有3500多人在奧運主會場「倫敦碗」中表演。

據了解,題為「英國音樂交響曲」的閉幕式演出將展示「英國創意藝術」並用30首歌把觀眾帶上音樂之旅;從古典音樂家埃爾加(Elgar)到1960年代搖滾樂隊The Kinks的名曲「滑鐵盧的黃昏」(Waterloo Sunset)。

加文表示:「我想讓閉幕式演出成為1場五彩繽紛的慶祝,想讓人們有覺得有趣,並讓大家回味過去50年來的音樂;但不僅是音樂,還包括時尚、文化等。」此外,加文還透露,在閉幕式上表演的除已有知名度的藝人,將會有一些新人,「展示英國明日巨星」。

媒體報導,多位著名歌手,包括艾爾頓強(Elton John)、佐治米高(George Michael) 、及多年無同台演出的辣妹團體,預計亦會參與演出。此外,下屆奧運主辦城市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市長,也將在閉幕禮上將從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手中,接過奧林匹克旗幟,並主持約8分鐘表演。 

倫敦奧組委說,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共4場表演的開銷總值為8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8億3535萬元);其中,奧運會開幕式就耗資了27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億7845萬元),全球民眾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