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台灣最強壯的男人 陳士杰3破全國

奧運舉重男子105公斤以上B組,我國掌旗官陳士杰以抓舉182公斤、挺舉236公斤,總和418公斤排名第2,三項都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181、235、416公斤),雖然難以威脅實力更強大的A組名將,奪牌機會也不高,但這位排灣族力士,奧運初體驗已舉出無比信心。

目前該量級奧運及世界紀錄都是472公斤,本屆各國高手雲集,競爭「世界上最強壯男人」頭銜格外激烈。高大魁梧的陳士杰,報名成績雖未躋身A組11強,奧運處女秀穩健出擊,至少B組10人中搶下第2,僅次舉出426公斤的白俄羅斯強敵扎南塞克,這位屏東排灣族勇士第3次挺舉挑戰240公斤失敗,賽後有些扼腕:「等太久,身體冷掉,不然可以舉更好!」

身高189公分、體重140公斤的陳士杰,是本屆台灣奧運國手中噸位最重,而這位23歲的奧運菜鳥,就在開幕式高舉中華奧會會旗率團進場,不但是我國歷屆首位來自舉重的掌旗官,也開啟了寶島健兒挑戰無限量級的先例。

陳士杰從小愛打架、惹是生非,還好接觸舉重後精力得到正常發洩,不但戒菸、戒檳榔,浪子回頭後默默苦練持續進步,如今透過奧運刺激洗禮,未來國際賽大有可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