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胡忠信稱高層涉林案 “X先生”呼之欲出?

前“行政 院秘書長”林益世貪瀆案,案情恐將向上延燒。名嘴胡忠信昨晚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林益世案背後還有“某國民黨黨政高層”和主任檢察官涉入。胡忠信雖未直接點名,但隔空向“檢察總長”黃世銘喊話,要求黃立即赴“行政院”封存公文,並注意林益世和地勇負責人陳啟祥的人身安全,“如果我說的為真,船會翻、政權會崩潰”,並預告本周將是“改變台灣歷史周”。  

中國時報報道,胡忠信昨晚在年代“新聞追追追”節目中爆料,有“文件”顯示,某黨政高層涉及林益世案,當初陳啟祥一開始曾先求告某位黨政高層“X先生”,該黨政高層對陳啟祥說,“益世是我在南部的大樁腳,你們找他就好,他會解決!”  

胡忠信強調,“立委”或市議員夠力嗎?行政官僚和黨政高層才夠力,中鋼、中聯和高雄市環保局才會買帳,提醒林案不是非典型高階文官的貪污案件。  

整場節目中,胡忠信一下指“X先生”上周與媒體聚會,一下又說“行政院”正秘密調查兩年前簽發的公文,就是不願直接點名指涉的黨政高層為何人,強調自己所言受到《“憲法”》言論自由和大法官五○九號“釋憲”文的保障,絕對是“有所本”,歡迎政客對號入座。  

但早在胡忠信昨晚爆料前,地方知情人士透露,林益世在週刊披露貪瀆事件後第一時間,找來國民黨高雄湖內地區樁腳郭人才,當初之所以會引介林益世與陳啟祥認識,背後其實就是這位“黨政高層”在運作。換言之,真正要介紹林益世與陳啟祥認識的“中間人”,不是郭人才,而是這位“高層”;至於他在整起案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答案恐怕並不單純。  

媒體人黃光芹則表示,很早就有風聲說有國民黨政高層知情,檢舉函先一步檢舉到該位黨政高層手裡。名嘴陳立宏則說,公營事業的人事權,過去到公營會或頂多到“經濟部”就簽了,什麼時候要全部集中必須由“行政院”本部來批示,“說穿了就是吳敦義的時候”。  

陳立宏說,林益世收賄時,只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並非“行政院秘書長”,對於公營事業人事,必須要透過行政官員搭配,才能順利進行,“一個銅板不會響,這是有一個團隊在幫忙的”,要求特偵組仔細查辦。  

不僅如此,胡忠信預告,近期也即將有一位涉嫌包庇的主任檢察官會曝光,呼籲黃世銘能立即赴政院封存,以免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