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大陸各地近日暴雨連連

大陸各地近日暴雨連連,北京市遭逢61年來最大暴雨,造成190萬人受災、37死,多名地方官員因救災殉職,經濟損失高達人民幣百億元(約新台幣480億元)。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21日發生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170公釐,為自1951年有氣象紀錄以來最大降雨量。房山區河北鎮降雨460公釐,引發山洪暴發。

    報導說,北京暴雨至少釀成37死,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擊致死1人、觸電死亡5人。

    房山區韓村河副鎮長高大輝、燕山公安局向陽派出所所長李方洪、密雲縣大城子鎮鎮長李建民,在救災中因公殉職。 受到暴雨影響,8萬多名旅客21日深夜滯留首都機場。

    由於多座通往北京市區的高架橋積水,首都機場大巴士路線調整為只到三元橋,一位旅客在微博發文:首都機場一輛計程車也沒有,「誰來救救我們!」

    北京網友因而自發性發起「望京人赴機場免費救援車隊」,集結數十輛車,冒雨赴機場免費搭載旅客到北京市區換車。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日前與台灣媒體赴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參訪,21日一路上也遭逢大雨,深夜返回北京時,遇到多座通往市區的高架橋積水,幾經波折才回到北京市區。

    北京市政府說,這次降雨總量及歷時16小時都是歷史罕見,房山區降雨量為500年來最大。這次受災面積1萬6000平方公里,多處道路、橋樑受損,數百輛汽車泡水受損。

 

大陸多個地區連日暴雨造成災情,除了北京,重慶、河北也發生嚴重水災,此外,長江洪峰明天還將通過重慶,加上雨勢,預計將超過警戒水位3.6公尺。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初步統計,重慶水災已造成2人死亡,30萬人受災、河北則有15人死亡、19人失蹤、145萬人受災。

     重慶與河北21日開始下起連續大雨。重慶災情達9個縣,超過8554人緊急轉移;同時,長江洪峰將於明天下午2時通過重慶主城區,加上雨勢,預計將超過警戒水位3.6公尺,當地政府如臨大敵。

     重慶市民政、農委、水利、交委等部門已赴受災區縣指導搶險救災工作;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先後2次下發做好強降雨天氣應對工作的緊急通知;重慶各區縣也緊急啟動防汛應急預備方案。

     河北省的災情更嚴重,截至今天上午10時,這場河北入汛以來最強降雨已造成56個縣(區)超過145萬人受災、15.98萬人緊急轉移、15人死亡、19人失蹤。

     此外,包括淶源、淶水、易縣3縣部分景區因道路通訊中斷使遊客受困,河北省軍區截至今天早晨的統計稱,受困於淶水龍門鄉、三坡鎮的遊客仍有近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