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費德勒擊敗墨瑞 重返榮耀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在溫網男單決賽以4:6、7:5、6:3與6:4擊敗「英國希望」墨瑞。

30歲費德勒贏得個人第17座大滿貫賽冠軍 (史上最多)、第7座溫網冠軍且重回球王寶座、286周球王任期追平美國傳奇名將山普拉斯,贏得冠軍獎金115萬英鎊 (約新台幣5324萬元)。

費德勒看到墨瑞最後回球出界後,他轉身倒在地上,再次確認線審判出界後興奮握拳。他粉碎「英國希望」墨瑞首座大滿貫賽冠軍夢,也讓英國球迷失望。

費德勒稱讚墨瑞打了場好球,「我在溫網最後兩場比賽打得很棒,能在中央球場再捧起冠軍獎杯,真的很不可思議。」

墨瑞落敗後先苦笑,「呼,越來越接近了。」但他隨後落淚,「這真的很不容易,恭喜費德勒,他能在背傷復發後,還能有這麼沉穩的演出,他這座冠軍名符其實。」

溫網昨天中央球場場、內外上萬名球迷,連英國首相卡麥隆、凱特王妃、足球明星貝克漢夫婦等人都到現場替地主選手墨瑞加油,期盼「英國希望」留下相隔76年的溫網冠軍。

首盤兩人4:4平手,關鍵第9局墨瑞破發,接著發球局保發搶下首盤,這是他生涯大滿貫決賽首次贏下1盤。

前兩盤兩人各贏1盤,打至第3盤第3局時因雨中斷比賽超過40分鐘。整理場地重新開始後,費德勒掌握比賽節奏,打至3:2領先時,墨瑞的發球局,但墨瑞先在網前救小球滑倒,所幸左腳踝無礙。

第3盤第6局兩人激戰,超過20分鐘,打了10次「丟士」,費德勒終於破發。這局費德勒拿下後,氣勢消長,勝利天秤往費德勒身上靠攏,大雨過後連贏兩盤,他第3次擋下墨瑞奪冠路。

全文網址: 費德勒擊敗墨瑞 重返榮耀 | 運動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7212168.shtml#ixzz204kxU1VA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