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女人花錢不手軟! 美研究:越不景氣越「愛水」

女人愛美是天性,就算全球經濟不景氣,姐姐妹妹們的治裝費還是令人咋舌,美國研究指出,女性面對悽慘的經濟環境時,更會花心思在外表上,越想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花錢絕對不手軟。

德州基督教大學社會心理學助理教授希爾(Sarah E. Hill)說,雖然男女都因景氣蕭條減少消費,但女性對美容產品的需求卻是持續增加。希爾指出,女性就算勒緊褲帶,但為了外表著想,還是會不惜敗家、揮霍,印證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時的「口紅效應」(Lipstick Effect)。 

不同於女性無論如何都想精心打扮,男性碰到經濟低靡時,任何東西買都不想買。此研究經過一系列實驗及市調數據而成,2011年,美國護膚、彩妝、香氛用品銷售量比2010年成長11%,大陸、墨西哥、阿根廷、英國和法國等國也都有亮眼的成長。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