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成都富士康跳樓事件頻繁

在中國大陸設廠的富士康公司自2010年1月起至今,有記載的跳樓事件已經有19起。有知情者向大紀元爆料揭露,稱成都富士康很黑暗,跳樓事件頻繁,由於消息被封鎖,外面很少知道,近期就有多人跳樓身亡。對此廠方及警方均沒有正面回答,或是稱不清楚。

成都富士康員工跳樓頻發僅6月就有4起

自2010年1月23日富士康員工第一起跳樓事件至今,有記載的,富士康已經發生了19起員工跳樓自殺事件,為此曾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其被疑為血汗工廠。有民眾在網絡上爆料稱,這些跳樓事件有的自殺,有的是被人所逼,有的是被人所害……眾說紛壇。


6月13日,富士康工人跳樓死亡。(網路圖片)

今年6月13日,成都富士康發生了第19起員工跳樓事件。富士康廠區附近居民孫先生向大紀元記者透露,今年成都富士康已經發生至少6起跳樓事件。

孫先生說,6月13日的跳樓事件,是一位男員工,當晚在成都富士康西北公寓18層高樓上站了大約半個小時,公安、消防車也到齊樓下,但並未立即鋪上氣墊,致使年青的小伙子跳樓身亡。

6月13日晚間21時15分,成都高新公安分局官方微博發布“今天下午16:40,在富士康員工外租公寓發生一起高墜事故,一謝姓富士康員工經搶救無效死亡,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孫先生還說:“事後,其父母買花圈到廠區祭奠兒子,被廠裡保安野蠻衝搶,其父母悲痛欲絕,無處伸冤。不僅如此,周邊的商舖也不敢賣東西給父母,恐會受到牽連。”

而實際上成都富士康跳樓人數可能更多。

成都富士康女工楊女士也告訴大紀元記者:“6月13日一個男孩子跳樓後,隔了沒多久又有一個男孩子跳樓了。”

6月28日,民眾“張義闖”在網上爆料稱:“昨晚在四川省成都市郫縣紅光鎮,富士康西北宿舍又有2個跳樓的,這個月到現在為止已經是第四個跳樓的了。”


內部員工揭露富士康重重黑幕。(網路圖片)

封鎖消息員工稱跳樓事件經常發生

成都富士康員工楊女士對記者表示,“這裡的消息封鎖嚴密,不好的事情發生後,工人們都會被告知,不許亂講話。”

成都富士康員工徐先生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這裡經常發生跳樓事件,廠子裡散佈說,他們是為情所擾。其實,誰都知道,這是個血汗工廠。去年美國記者來過,什麼都沒有改變。”

他說:“我一直在這裡上班,改變的僅僅是外部環境,外表裝潢得好一些而已,那都是做給外界看的。車間的環境一如既往,工作環境、工作條件什麼都沒有得到改善。”

大紀元記者致電為富士康對外招聘員工的成都完美勞務有限公司,查詢在富士康工作環境是否安全嗎?以及是否存在有關的傳言。

一位女性沒好氣地高聲地回答說:“這個跟富士康有什麼關係?他要跳樓我管得了嗎?而且富士康那麼多人,誰要跳樓、誰要自殺,我怎麼知道?我只是負責招聘的。”隨即掛斷電話。

記者再致電成都富士康電話總機(電話號碼00862862902888),一位李姓接線小姐回答說:“你問的問題我都不知道。我不清楚哪位是富士康負責人,不然我給你接通我的上級吧。”電話轉接後,無人接。記者再次撥打總機,接線員多次轉機負責人,均無人接電話。

記者也連線郫縣安監局(00862887883993)詢問6月13日成都富士康又有員工跳樓的情況,一位周姓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只負責安全生產事故。

成都民眾劉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他的同學在成都富士康工作。據說,成都富士康大多數工人的年齡在18~25歲之間。富士康里​​面一點都不安全,感覺就是一個小社會,什麼事都有發生。裡面有黑社會團伙,紋身的人挺多的,欺軟怕硬司空見慣,罵人打人家常便飯。

他說:“(成都富士康)裡面又是跳樓,又是爆炸,又是打人,又是女屍的,自己想像一下,就知道裡面的情況了。姐姐不讓我到那裡上班,我聽了那個地方出了那麼多的事,我都怕了,不敢去那裡上班。”

富士康集團鴻富錦成都公司,為蘋果iPhone、iPad生產大部份液晶屏設備,位於四川成都裨縣紅光鎮,工人大都來自於四川邊遠農村地區16~36歲的青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