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谷歌Nexus 7徹底拆解

優秀的外觀設計+高規格的硬件配置+Google Nexus品牌+最新的Jelly Bean系統=199美元,毫無疑問,Nexus 7將成為7英寸平板領域的王者。華碩的工業設計和產品質量在業內是非常有口碑的,再加上Google大神的親自授權和協助,Nexus 7的內部構造會給人帶來驚喜嗎?iFixit最近放出了Nexus的詳細拆解圖,我們來看看它是否符合你的期待。

已知的Nexus 7配置信息:

1、8 或16 GB內存

2、1GB RAM

3、四核Tegra 3 處理器

4、7英寸1280×800(216 ppi) 分辨率IPS顯示屏

5、120萬像素前置攝像頭

6、Android 4.1 Jelly Bean系統

•在面框下部邊緣,我們看到了機身僅有的2個接口,Micro-USB和3.5mm耳機接口

•經測量,Nexus 7的厚度為10.4mm(新iPad是9.4mm)

•拆開Nexus背板的過程像切黃油一般,這是因為Nexus是用固定卡扣閉合的,而新iPad的粘合方式類似於“膠水”。

•以下是發現的各式天線信息:

GPS ANT V2.0 2012/04/20

NFC ANT V2.0 2012/05/09

WIFI ANT V3.0 2012/05/25

•Nexus 7的電池倉設計一般,配置的是4326mAh , 16 Wh 的電池組, 可實現9小時49分鐘的續航。與之對比的Kindle Fire,擁有4400 mAh, 16.28 Wh 的電池組,續航卻只有7小時42分鐘;新iPad配置的電池組規格為42.5 Wh / 11500 mAh,在LTE網絡環境下可以實現9小時52分鐘的續航,HSPA網絡環境則為9小時37分鐘。(Nexus 7在電池規格不高的情況下居然有如此優秀的續航,是Jelly Bean的優化還是採用了機器本身採用了新技術目前還不得未知,如果是前者的話,那Androif 4.1相當值得升級!)

 •以下是電池倉底部的銅片,這個銅片可能是銅鎢合金,應該是用來屏蔽不同部件之間的電磁干擾。另外,有一點需要指出,Engadget形容Nexus 7的發熱用了“令人始料不及的熱度”,而不是一般認為的“有一些烤手”。

•官方說明中,Nexus 7的揚聲器在機身背部,拆解中我們發現背部確實有一對揚聲器驅動單元,但它居然是“可活動”的部件,處理質量並非十分理想。

•機身底部的I/O接口組件,嵌入不是很深,構造中規中矩。

•L型主板是由連接器和螺釘固定的,製造日期顯示2012年5月4號,以下是主板上發現的各組件匯總:

NVIDIA T30L Tegra 3處理器

1GB海力士DDR3 RAM 型號為HTC2G83CFR(同樣可以在Retina屏新MBP上找到)

Max 77612A 反相開關調節器

AzureWave AW-NH665 無線模塊

Broadcom BCM4751 GPS接收模塊

Invensense MPU-6050 陀螺儀

•Nexus跟Kindle Fire一樣,只有前置攝像頭而沒有背部攝像頭,像素為120萬。(這個應該主要是為視頻通話等功用準備的,至於iPad背部攝像頭在平板上的功用,誰也不知道蘋果是怎麼想的)

在主板左上部有2個微型麥克風,Google強調Jelly Bean系統提升了語音識別的效果,它將能與Siri媲美么,這一切很讓人期待。

•拆下來的屏幕外框,使用的應該是銅合金材質

•拆下面框後就是那塊7英寸1280×800分辨率的IPS屏幕,由韓國現代公司製造。屏幕面板上覆蓋的是康寧大猩猩玻璃,1代還是2代,目前還不清楚。

iFixit對Nexus的拆卸難易度打分為7分(10分為最容易),因為Nexus品牌和華碩代工的品質,Nexus 7的質量和長時間使用時的可靠性還是非常有保障的。

至於對它內部構造和做工的評價,這個問題其實很主觀,苛求它能與iPad相比(iPad的做工只能說對得起它的價格),有必要嗎?小編只知道,對於一款200美元不到的高配平板,你還有什麼資格貪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